书画名家为老师小鱼儿写寿字

佛祖藏我心

<p class="ql-block">大连的小鱼儿是我的贵人,没有她我拍的视频永远发不出去。</p><p class="ql-block">我是喜欢拍摄视频的老年人。退休二十多年以来,先是用数码相机,以后用手机拍摄视频。我没有学习过,没有一点基础知识和技术,完全凭感觉瞎拍。好的风景都让我拍的不好看。直到去年夏天,我在美篇上偶遇大连的小鱼儿,我的视频拍摄才有了革命性的转折。</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位大孝女。她的父母都是八十多岁高龄。</p><p class="ql-block">凑巧的是,今年初夏的时候,我和老伴、老伴堂妹夫妇在京城朝夕相处十三天。我老伴堂妹妹的夫君王秉云是一位著名书画艺术家。我特意请我们的妹夫为我的老师小鱼儿写了一个大寿字。我用特快专递把寿字寄给了我的老师。她很快在大连把字裱装好了。准备在她的父亲八十八岁米寿时,作为一份礼物送给她的慈祥的父亲。</p> <p class="ql-block">这是著名画家王秉云,今年六月十日在京城华玺阁写大寿字的过程。是我拍摄的。</p> <p class="ql-block">写好的寿字,气势恢宏,稳如泰山。</p> <p class="ql-block">我的老师小鱼儿收到我的特快专递后,很快就在大连把字裱好。</p> <p class="ql-block">小鱼儿的父亲和母亲,两位年过八旬的慈祥老人。</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老师小鱼儿。别看她调皮好玩,她可是什么都会。满腹经纶能诗能文能画。手工技艺高超。会美容美发,会服装设计剪裁,还能烧的一手好菜。更难能可贵的是,她是一位大孝女,对父母无微不至,全方位的照顾。</p> <p class="ql-block">和叔叔的相识源于一年前,在此之前偶尔看了一些叔叔的视频,考虑他的年龄,我未做更多评论,后来看到他发的旅行的视频,尤其是新疆之行,这么美好的地方,被拍的有点“暴殄天物”,大为可惜,于是留言说了几句。结果呢,叔叔非常谦虚。要以我为师学习视频剪辑和拍摄的技术,我当时犹豫了一下,说实在的,就我的这个年龄很多人还不能熟练掌握拍摄和制作视频的技术,我怕我教不好叔叔,没想到叔叔的坚持打动了我,我以录屏的方式来教授他剪辑,他以每天1~2个视频作为作业回我,然后由我批阅。本来一切练习都为了去三亚做好准备,没想到去三亚之前视频的拍摄和剪辑基本上都过关了。叔叔是老大学生,素质非常高,学东西也快,头脑很年轻,我时常感觉他就是我的同龄人,再就是以后到三亚的时候,我已经可以作为一个观众去欣赏叔叔的作品了,什么样的人心态年轻?就是永远追求新知识,永远对生活保持兴趣,永远不放弃。这是我从叔叔身上学习到的,其实作为他的视频剪辑的老师,叔叔更是我的老师,我在教授的过程中教学相长,自己也重新复习了一些没有巩固的知识。这一点叔叔其实也是我的老师,我给叔叔点一个大大的赞!</p><p class="ql-block">三亚期间叔叔阿姨把我当成了小孩儿,从遥远的天涯海角给我寄来了满满一大箱糖果和地方小吃,我吃在嘴里,甜在心上。我把这些分享给父母,骄傲的说这是我的学生寄给我的“束脩”[呲牙][呲牙][呲牙]。</p><p class="ql-block">上个月叔叔的亲戚~国画大师王秉云大师做客北京,叔叔为我求了一幅“寿”字,给我即将米寿的老爸爸,书法遒劲,力透纸背,入木三分,传世之作!在此再次致谢王秉云大师[合十][合十][合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