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梁的夏天

三眼皮Amy

<p class="ql-block">几年前初见鹿角梁,只一眼就被惊艳到了,从此她牢牢占据了我心中秦岭第一山的位子,而且每爬一次这种感觉就愈加强烈,古人有“近乡情更怯”,于我则是“近鹿角情更怯”,总想用自己不够敏锐的双眼和欠缺火候的摄影,发现她的美,展示她的美,更想以此来珍藏她的美,回味她的美,反而因为“爱之深责之切”期望过高而影响发挥,去了这么多次,也没有留下我心目中“完美鹿角”的影像。</p><p class="ql-block">最近读到一篇心理学文章,说“完美主义者的深处是自卑”,“自卑”这两字是我最不愿再扯上关系的,所以我决定暂且完成一篇“不完美的鹿角”,以表跟“自卑”划清界限的决心!</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秦岭最美是鹿角,鹿角最美在夏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就以一段鹿角日出作为开篇吧!~</span></p> <p class="ql-block">凌晨五点,天边依稀泛出红光,一轮弯月挂鹿角。</p> <p class="ql-block">我那超级自信的亲师弟,这次过来出差特别强调要走个秦岭五星线路,结果凌晨一点出发,都五点了才刚过午餐地,我在箭竹林的缝隙中眼看着天空中的那一抹红色越来越大,越来越浓,心里那个急啊,一路小跑出了箭竹林,顶着五级大风放飞无人机,抢拍的这段鹿角日出小视频也算是此行最大收获了!</p> <p class="ql-block">绚烂过后的片刻宁静,也许是让我们暂停,整理和思考一下</p> <p class="ql-block">一组航拍图片</p> <p class="ql-block">清晨静谧的山川和小小的我</p> <p class="ql-block">谢谢同行驴友@小乙 拍下我的工作照</p> <p class="ql-block">大花糙苏如果盛开,这张图片就是No.1了</p> <p class="ql-block">佩服这位老兄的气定神闲,反正我在那块石头上是双腿发抖,强作镇定</p> <p class="ql-block">远看以为是一对情侣,原来是一对父子</p> <p class="ql-block">高山岩缝中的小花,不仅娇艳美丽,更让人心生敬意</p> <p class="ql-block">这次才仔细看了西边鹿角,真的很像只乌龟啊</p> <p class="ql-block">这张看起来更像</p> <p class="ql-block">打卡鹿角导航架,有一阵子没去了,上面又多出不少新玩意儿</p> <p class="ql-block">垭口遥望冰晶顶也很不错哦</p> <p class="ql-block">远远的看见那顶小帐篷⛺️,羡慕当晚露营的驴友,肯定有星空银河啊(后来证实确实有)</p> <p class="ql-block">原来是熟识的驴友小田,看他在帐篷前悠闲地吹着山风,赏着山花,真是羡慕嫉妒恨啊</p> <p class="ql-block">他帐篷所在的位置,是一大片草甸花海也是拍摄鹿角的最佳机位,赶紧互拍了几张</p> <p class="ql-block">知道这位老兄在干嘛吗?看看下图就明白了(和鹿角女神亲密合影)😊</p> <p class="ql-block">下山时一路看不完的美景,远处冰晶顶一直相随</p> <p class="ql-block">我称赞这位大哥的帽子不错,于是大哥就大大方方地停下来让我拍照,驴友都这么可爱😊</p> <p class="ql-block">偶遇小可爱,太萌了</p> <p class="ql-block">红心小舌头</p> <p class="ql-block">远处就是跑马梁</p> <p class="ql-block">7公里的林场路,顶着烈日真是难熬啊,且看看这些深绿浅绿减减压吧</p> <p class="ql-block">鹿角梁的夏天,一定要去看看哦!</p> <p class="ql-block">整理手机,发现了一批去年夏天鹿角梁的美景视频,那天居然还看到了鹿角上的帽子云,实属罕见!</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露营鹿角,清晨的树林,清脆的鸟鸣,让人不忍打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