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边,有棵银杏树

峥嵘岛

<p class="ql-block">依树而立</p><p class="ql-block">头顶,晴空万里</p><p class="ql-block">脚下,大地辽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叠化的方式向天地掏出</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和一棵树重叠的部分</p><p class="ql-block">很小,小到不及投进湖水的一枚硬币</p><p class="ql-block">那些无法重叠的</p><p class="ql-block">恰似不断泛起的层层涟漪</p><p class="ql-block">清晰又遥远地指出</p><p class="ql-block">作为树的伟大,作为人的卑微</p> <p class="ql-block">一枚叶子旋落而下</p><p class="ql-block">光影烁烁,这瞬间的落地</p><p class="ql-block">隐匿着一个树种亿万年的向上</p><p class="ql-block">一柄两叶,多像</p><p class="ql-block">从众多叶子中冲刺而出的金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捡起这片叶子</p><p class="ql-block">你会震撼地发现</p><p class="ql-block">温暖手指的共同命运</p><p class="ql-block">不正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吗</p><p class="ql-block">那指向不同的独立不群,又时刻指证</p><p class="ql-block">你就是你,我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一柄两叶所承载的</p><p class="ql-block">阴与阳,爱与恨,是与非,你与我的哲理</p><p class="ql-block">是不断成长中的融合,不断融合中的对立</p><p class="ql-block">由不住慨叹,人生如树生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湖边,有棵银杏树</p><p class="ql-block">俊秀挺拔,他是树中的活化石</p><p class="ql-block">是令人崇敬的伟丈夫</p><p class="ql-block">我梦里梦外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