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读书

青出于蓝

<p class="ql-block">我为什么要读书呢?</p><p class="ql-block">作家们给了我答案。</p> <p class="ql-block">丘吉尔所说:“读书是锻炼思维的最佳途径,也是战胜困难的最好武器。”</p> <p class="ql-block">林语堂说:“我要有能做我自己的自由,和敢做我自己的胆量。”</p><p class="ql-block">读书使人虚心,通达,不固陋,不偏执。</p> <p class="ql-block">冰心说:“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p><p class="ql-block">我永远感到读书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乐!从读书中我还得到了做人处世的“独立思考”的大道理,这都是从“修身”课本中所得不到的。</p> <p class="ql-block">杨绛先生说:我觉得读书好比串门儿--隐身的串门儿。</p><p class="ql-block">翻开书面,就闯进大门;翻过几页,就登堂入室;而且可以经常去,时刻去。如果不得要领,可以不辞而别;或者另找高明,和他对质。</p><p class="ql-block">这段话说的多么生动有趣呀!</p> <p class="ql-block">读书能给予我们知识,拓宽我们的视野,帮助我们认清是非,如何正确对待人和事。懂得如何面对生活的挫折和困难,能在苦中取乐。</p> <p class="ql-block">一位读者说:读书,它是一扇通向智慧的大门,一个心灵的绿洲。它不仅仅是获取知识的工具,更是在人的内心建立一道坚实的壁垒,用来驱赶迷茫,对抗苦楚。</p> <p class="ql-block">读书,是一条通往智慧与幸福之路的桥梁,也是我们心灵的庇护所。</p> <p class="ql-block">林语堂曾说:“没有养成读书习惯的人,是受着他眼前的世界所禁锢的。”他们中的一部分人,无知且固执,恰如井底之蛙,盲目自大;</p><p class="ql-block">而另一部分,则是活得无比迷茫,遇事没有主见,做事没有想法,总是人云亦云。</p><p class="ql-block">这段话让我明白了,做人要有远见和谦卑之心,要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p> <p class="ql-block">读书可以让你和所爱的人不止讨论柴米油盐酱醋茶,还可以谈论琴棋书画诗酒花。</p> <p class="ql-block">毕淑敏说:“我们读书,然后才能不寂寞。”</p><p class="ql-block">日子一天一天地走,书要一页一页地读。清风朗月,水滴石穿,一年几年一辈子地读下去。书就像微波,从内到外震荡着我们的心,徐徐地加热,精神分子的结构就改变了、成熟了,书的效力就凸现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在这个酷热的夏天,读一本好书吧。它会在你酷热难耐,焦虑不安的时候给你送去一阵阵凉风,一丝丝凉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