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只是红尘中写诗的女子《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如若,我只是红尘中写诗的女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季节不会为谁而等待</p><p class="ql-block">就像一场倾城的花落与花开</p><p class="ql-block">北方的七月</p><p class="ql-block">是山百合独有的约定</p><p class="ql-block">是野菊花与诗的留白</p><p class="ql-block">希望在一笔情长里</p><p class="ql-block">你能读懂我的深情和无奈</p><p class="ql-block">如若 我只是红尘中写诗的女子</p><p class="ql-block">用一生的情怀</p><p class="ql-block">写尽岁月烟尘里的故事和期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心酝酿的诗笺</p><p class="ql-block">无论童话故事是否还在</p><p class="ql-block">海的女儿是我永远的风采</p><p class="ql-block">无论传说是否流传</p><p class="ql-block">楼兰姑娘是我永久的情怀</p><p class="ql-block">无论故事是否老旧</p><p class="ql-block">都浸透了我的情感和心脉</p><p class="ql-block">落雨的黄昏 我依旧在诗意里徘徊</p><p class="ql-block">如若 我只是红尘中写诗的女子</p><p class="ql-block">不写风花雪月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只为流年中的那份精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诗和远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原谅</p><p class="ql-block">在月亮升起来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更怀念故乡</p><p class="ql-block">让我以诗的格式写下</p><p class="ql-block">对你的钟情和念想</p><p class="ql-block">不管时光怎么流淌</p><p class="ql-block">都能记录下青草坡上我年少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是最美的片场</p><p class="ql-block">蝉吟蛙鸣在野外把琴声奏响</p><p class="ql-block">长河落日里的满天霞光</p><p class="ql-block">群山环绕</p><p class="ql-block">书写出大自然的篇章</p><p class="ql-block">我稚嫩的诗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来自小小的山岗</p><p class="ql-block">年少时 我更憧憬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年以后</p><p class="ql-block">不管我去过多少地方</p><p class="ql-block">无论是烟雨江南</p><p class="ql-block">还是遥远的新疆</p><p class="ql-block">即使 有我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有传说中的楼兰新娘</p><p class="ql-block">可是当月亮升起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就会想念故乡 因为</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我的诗行和情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塞外流牧,我是北方的女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种仰望</p><p class="ql-block">那是故乡的方向</p><p class="ql-block">那里有野菊的清香</p><p class="ql-block">有山百合的芬芳</p><p class="ql-block">落日余晖下</p><p class="ql-block">蚂蚁河潺潺流淌</p><p class="ql-block">而那年秋天</p><p class="ql-block">我远赴新疆</p><p class="ql-block">月圆之夜</p><p class="ql-block">洒满微风细雨般的忧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在北方</p><p class="ql-block">你也在深情地张望</p><p class="ql-block">眼里充满了惆怅</p><p class="ql-block">当红叶飘零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的目光结满了冰霜</p><p class="ql-block">故乡 永远是我梦中的地方</p><p class="ql-block">那里有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我的梦想</p><p class="ql-block">那里有高山草原</p><p class="ql-block">那里有举世瞩目的滑雪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塞外流牧</p><p class="ql-block">我是北方的女子</p><p class="ql-block">有诗与远方</p><p class="ql-block">红泥小炉</p><p class="ql-block">青梅煮酒</p><p class="ql-block">依然诗意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夕阳下</p><p class="ql-block">我们看长河落日</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走过最美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温柔了岁月</p><p class="ql-block">淡化了沧桑</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