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到意外和咤意的草艺园。

酸汤面

<p class="ql-block">  昨日,顶着伏天的酷暑,乘车去逛了麟遊首届伏羊美食节。</p><p class="ql-block"> 麟遊,唐朝皇帝的避暑行宫九成宫就设于此,有盛名于世的九成宫石碑为记,观者可以想现曾经的,各自认为的金碧辉煌。麟遊是个山区县,布尔羊养殖得天独厚,布尔羊养殖基地的种羊售卖给全国各地。所以,办个伏天吃羊肉喝羊汤的伏羊美食节,不失为扩大对外宣传搞活经济带动内需的好主意。在滚滚的热浪中,中午我吃了碗清真的羊肉烩馍味道不错,并在下午排队喝了碗免费的羊汤,汤碗里还吃到两小块羊排呢!真的是免费,白吃白喝,味道也行,虽浑身是汗,或说是大汗淋漓,畅快,叫个好吧!</p><p class="ql-block"> 吃了午饭,听说有个草艺园不错,反正没事看看就看看吧。到地方一看,着实惊到了我,挺大的一个园子里长满了齐腰深的野草,大型草编动物、人物雕塑破烂不堪,锈迹斑驳的的钢筋骨架露在外面,我感到一派萧杀景象,幸得是中午又在人多时,如若是一个人站在深草中和这些怪异形象,或是晚些时候……,真是有些胆怯,有点站不住了。我在想,这么大的园子,这么多像模像样不错的专业的雕塑,建造时定没少花银子和时日,肯定也是风光热闹过,不知是那位企业家掏的腰包,或是什么农村扶贫项目,反正掏钱的掏了,掙工钱的挣了,也热闹过了,稻草绳不结实,你怪谁呀!那么辉煌的唐皇宫都可以没了,一个草艺园子破败了算什么呀!</p> <p class="ql-block">光头强,就想去外面闯一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