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乘地铁到苏州去的感受

小日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地铁13号线进站了…,我俩乘第一节车厢,车内乘客不多,因为头尾两节是“弱冷”车厢,进去感觉不冷,温度适宜,蛮舒服的。</span></p> <p class="ql-block">我们现在乘坐的是13号线,准备在隆德路下车,站内换乘11号线到昆山花桥,然后在昆山花桥换乘苏州地铁11号线。</p> <p class="ql-block">宽敞的车厢,感觉比开车去苏州更为方便,愜意。</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星期六,车厢里的人不多,大概或许是因为连续高温天气出行人少的缘故吧,整节车厢乘客寥寥无几,我想大概是特意为我俩安排的,哈哈…</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用了2小时左右,我俩到达昆山花桥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span>此次正式开通运营的苏州轨交11号线是苏州第一条市域轨交,中国县域第一条穿越全城的轨交,全国第一条与上海地铁线网对接的跨省际轨交,并在国内首次实现跨省轨交系统的无感换乘。</span></p> <p class="ql-block">抬头上面指示牌是去往Metro大都会,苏州e行专用通道的。乘坐苏州轨交11号线,请从左边防护栏外走,以免走错会折返很长一段路,这次我俩就是掉头回来的。</p> <p class="ql-block">苏州轨交11号线是苏州首条全自动运行的市域轨道交通线路,全长41.25公里,设站28座,最高时速100公里/小时,全线时长约57分钟,西起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站,与苏州轨道交通3号线换乘,东至昆山花桥站,与上海地铁11号线换乘。</p><p class="ql-block">(这是苏州轨交11号线昆山花桥站点)</p> <p class="ql-block">接着体验一下,苏州轨交11号线全自动无人驾驶。第一视角感受一下列车的飞驰,犹如一条游龙,在装着照明灯的隧道里灵活穿行。.</p> <p class="ql-block">妻子现在乘坐的是苏州轨交11号线,车厢内灯光明亮,各类崭新设施一应俱全,车厢内外的电子屏幕会实时显示当下所在的区间和车厢号。</p> <p class="ql-block">马上就要到唯亭地铁站了,我俩准备换乘苏州地铁3号线。</p> <p class="ql-block">此次我们的目的地是苏州观前街,到观前街需在(唯亭)换乘3号线到东方之门,到了再换乘1号线到乐桥,然后再换乘4号线到察院场,出站就是观前街了。</p> <p class="ql-block">现在已经乘上苏州轨交3号线了,到东方之门站点换乘1号线。</p> <p class="ql-block">到了目的地,站内三个醒目大字(观前街)全程用时3小时50分左右,这趟地铁从上海到苏州是我和妻子人生中的第一次感受,虽然时间长些,但感觉不疲劳,舒适度好,换乘都在站内既方便,又快捷。</p> <p class="ql-block">观前街 = 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东起临顿路(醋坊桥),西至人民路(察院场),主街全长780米,因古观.玄妙观而得名。</p> <p class="ql-block">观前街 = 苏州采芝斋始创于清同治九年(1870)年,以生产苏式食品而著称。</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小时候去观前街采芝斋,最喜欢吃的是枣泥麻饼,津津卤汁豆腐干,( 咪道交关赞来,上海,苏州方言 )</p> <p class="ql-block">观前街上的采芝斋是苏州特产品种最齐的一家食品商店,所以每次来观前街也是必须要进去看看的,用我的话说:就是到了观前街,不到采芝斋等于白来一趟观前街,哈哈…</p> <p class="ql-block">我俩差点走散了,妻子站在原地在找我。怀念老街,兴致未尽,毕竟是71的人了,小时候观前街的样子还在脑子里转,观前街没变,我逛观前街的兴趣也没变,哈…</p> <p class="ql-block">好多人说只逛观前街,从没进过玄妙观,其实有了玄妙观,才有了观前面的街。</p> <p class="ql-block">灵星门在观前街的左侧分路口,它和玄妙观之间的空间很开阔,像个小广场也像个小吃街,游客最多。</p> <p class="ql-block">苏州观前街,老店名店云集,名声远播海内外,是全国最早的商业区步行街,直至今日仍乃苏州一大地标。</p><p class="ql-block">由于天气闷热,我们往回走了…</p> <p class="ql-block">和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一样,帐篷观光车来来往往,要不是天气闷热的话,我想一定也是个非常热闹的商业街。</p> <p class="ql-block">观前街上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是熙熙攘攘,人流如织,彰显现代都市的韵味。白天,五湖四海的人来到这里,吹着江南温柔的风,听着吴侬软语,吃着苏式小吃,或闲庭信步、或逍遥逛店,休闲而又惬意。</p> <p class="ql-block">观前街是到苏州必去的一条街,观前街在苏州的地位相当于城隍庙在上海,夫子庙在南京,大栅栏在北京。</p> <p class="ql-block">天气炎热,喝杯奶茶,消除疲劳,继续前行,返回原地。开心愉快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地铁4号线(察院场)进出口处已到,观前街溜达结束,返回上海了,耶✌</p> <p class="ql-block">我现在乘坐的是苏州轨交3号线,也是直接可以换乘苏州轨交11号线到达昆山花桥站的,3号线上下乘客不多,车厢环境舒适优美。</p> <p class="ql-block">苏州地铁干净整洁,车厢里座位能给人安全和舒适感,乘坐苏州轨交3号线只要你一上车就有座位,这是妻子的心🉐体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次乘坐地铁从上海到苏州全程来回化时8小时左右,换乘各趟地铁来回12次,里程约200多公里。</p><p class="ql-block">这是我和妻子平生中第一次体验乘坐上海到苏州的地铁,感谢这个美好的时代,给予了我们太多不能想象的快乐。地铁环境洁净,人流如潮的站厅站台,设施设备的现代化,让我感受到地铁的雄伟,心里不禁感叹,而且倍感自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