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z,小z

白炽灯不白痴

<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我捡到了一只小白狗</p><p class="ql-block">它有像碧空和湖泊一样蓝蓝的眼睛</p><p class="ql-block">不含一丝杂质</p><p class="ql-block">风吹过时</p><p class="ql-block">就会泛起阵阵涟漪</p><p class="ql-block">它的绒毛白白的</p><p class="ql-block">像皑皑的白雪</p><p class="ql-block">像甜丝丝的棉花糖</p><p class="ql-block">像黑夜里唯一的光</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小白狗很可爱</p><p class="ql-block">它其实会说话</p><p class="ql-block">它说</p><p class="ql-block">它叫泽塔</p><p class="ql-block">说这话时</p><p class="ql-block">它像钻石似的眼睛冲我眨啊眨</p><p class="ql-block">不过</p><p class="ql-block">我还是喜欢叫它小z</p><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不是讨人喜欢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在我拥有记忆开始</p><p class="ql-block">心里就有一个填不满的洞</p><p class="ql-block">总是不能和同学们好好相处</p><p class="ql-block">我曾经也拥有过朋友</p><p class="ql-block">只不过</p><p class="ql-block">她为了和讨厌我的人做朋友</p><p class="ql-block">还是和我分道扬镳了</p><p class="ql-block">有时候</p><p class="ql-block">感觉你蛮可怕的</p><p class="ql-block">眼神也像没有星星的黑夜</p><p class="ql-block">其实你不坏</p><p class="ql-block">但是抱歉了</p><p class="ql-block">这是她说的最后一句话</p><p class="ql-block">夕阳下</p><p class="ql-block">她的身影被拉得好长好长</p><p class="ql-block">他们说</p><p class="ql-block">像我这样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所有的好运都会离我而去</p><p class="ql-block">有时候真的很奇怪</p><p class="ql-block">朋友都给了不缺朋友的人</p><p class="ql-block">孤独却流向了能吃苦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很害怕</p><p class="ql-block">很担心</p><p class="ql-block">担心小z也和曾经的朋友一样</p><p class="ql-block">离我远去</p><p class="ql-block">所以总是把它抱得紧紧的</p><p class="ql-block">仿佛这样做</p><p class="ql-block">就可以弥补心中那份永远得不到的安全感</p><p class="ql-block">每当这个时候</p><p class="ql-block">它都会蹭蹭我的手</p><p class="ql-block">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它会一直伴我随行</p><p class="ql-block">它的毛很顺滑</p><p class="ql-block">也很软</p><p class="ql-block">被蹭过的地方都留下了光的痕迹</p><p class="ql-block">很温暖</p><p class="ql-block">4.</p><p class="ql-block">自从上了初中</p><p class="ql-block">我与同学的矛盾越来越恶劣</p><p class="ql-block">在过去</p><p class="ql-block">只是没有人搭理我罢了</p><p class="ql-block">但在初中</p><p class="ql-block">她们会窃窃私语地穿我的坏话</p><p class="ql-block">造我的谣</p><p class="ql-block">让我心中的缺口不断扩大</p><p class="ql-block">直至空虚将我吞噬殆尽</p><p class="ql-block">她们说</p><p class="ql-block">像我这样的垃圾是不用学习的</p><p class="ql-block">再怎么学</p><p class="ql-block">也只是白白浪费资源罢了</p><p class="ql-block">明明成绩那么糟糕</p><p class="ql-block">却依旧要一次次站起来</p><p class="ql-block">这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真让人恶心</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为什么</p><p class="ql-block">成绩不好有错吗</p><p class="ql-block">明明我已经这么努力了</p><p class="ql-block">为什么都要这样对我</p><p class="ql-block">这个时候</p><p class="ql-block">整个脑袋都是嗡嗡作响</p><p class="ql-block">一切都变得模糊</p><p class="ql-block">唯一清晰可辨的</p><p class="ql-block">是那个从远方跑过来的小白点</p><p class="ql-block">5.</p><p class="ql-block">小z会帮我包扎伤口</p><p class="ql-block">每当我被她们打得鲜血淋漓时</p><p class="ql-block">回家总是能迎上一个雪白的身影</p><p class="ql-block">它会叼着棉签</p><p class="ql-block">小心地为我擦拭伤口</p><p class="ql-block">还会问我疼不疼</p><p class="ql-block">我笑了</p><p class="ql-block">眼里溅出泪花</p><p class="ql-block">每一滴泪上都倒映着它的模样</p><p class="ql-block">不知道为什么</p><p class="ql-block">感觉心中的那个黑洞在慢慢缩小</p><p class="ql-block">6.</p><p class="ql-block">写作业时</p><p class="ql-block">小z会安静地趴在旁边</p><p class="ql-block">房间中弥漫着墨香</p><p class="ql-block">它会安静地看着我动笔</p><p class="ql-block">最初</p><p class="ql-block">我完全适应不了初中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很多题连在书上找都找不到</p><p class="ql-block">每当我手忙脚乱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它都会用爪子翻翻书</p><p class="ql-block">给我指出正确的答案</p><p class="ql-block">过去我很不擅长数学</p><p class="ql-block">它总是能在看了一眼后就知道答案</p><p class="ql-block">指导我画下一条一条辅助线</p><p class="ql-block">它说</p><p class="ql-block">它是最聪明的小狗</p><p class="ql-block">还一本正经地承诺</p><p class="ql-block">一定能让我摆脱学渣的称号</p><p class="ql-block">我破涕为笑</p><p class="ql-block">它真的很可爱</p><p class="ql-block">7.</p><p class="ql-block">小z喜欢看星星</p><p class="ql-block">所以在写完作业以后</p><p class="ql-block">我也陪它一起看</p><p class="ql-block">夜空中最亮的是北极星</p><p class="ql-block">顺着它</p><p class="ql-block">可以看到北斗七星</p><p class="ql-block">接着</p><p class="ql-block">小z又给我指点了几个星座</p><p class="ql-block">双鱼座</p><p class="ql-block">白羊座</p><p class="ql-block">狮子座</p><p class="ql-block">还有好多好多</p><p class="ql-block">它说</p><p class="ql-block">它的故乡就在几亿光年之外的那颗离子态星球</p><p class="ql-block">我看见它的眼睛中装着星辰大海</p><p class="ql-block">一闪一闪的</p><p class="ql-block">每一颗星星都组成别样的图案</p><p class="ql-block">纵容是最渺小的星星</p><p class="ql-block">在宇宙中也不会没有存在的价值</p><p class="ql-block">8.</p><p class="ql-block">初中两点一线的生活是无聊枯燥的</p><p class="ql-block">但我还有小z</p><p class="ql-block">它会给我讲述各种各样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它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个平行世界</p><p class="ql-block">每一个世界中都有一个我</p><p class="ql-block">我仿佛看见</p><p class="ql-block">在另一个世界的我</p><p class="ql-block">在历经磨难后</p><p class="ql-block">和小z快乐地生活在一起</p><p class="ql-block">连绚烂的晚霞</p><p class="ql-block">都是爱心的颜色</p><p class="ql-block">9.</p><p class="ql-block">小z说</p><p class="ql-block">它一直被某种力量所牵制</p><p class="ql-block">所以</p><p class="ql-block">它没办法轻易改变我的命运</p><p class="ql-block">没办法在我被那些人欺负的时候</p><p class="ql-block">立刻赶过来</p><p class="ql-block">我知道的</p><p class="ql-block">因为从我刚见到它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就知道它不属于这里啊</p><p class="ql-block">像它这种纯净又温暖的存在</p><p class="ql-block">怎么也不可能是这个晦涩的世界所孕育出来的呀</p><p class="ql-block">虽然它嘴上是这么说的</p><p class="ql-block">可每当我被那些同学欺负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它总是会立刻赶过来</p><p class="ql-block">我看出它很努力地想要救我</p><p class="ql-block">但我发现</p><p class="ql-block">似乎有个像玻璃罩一样的东西把它牢牢困住</p><p class="ql-block">禁止它的攻击</p><p class="ql-block">或许是因为</p><p class="ql-block">高层次的文明不可以干涉低层次文明的发展吗</p><p class="ql-block">我这样猜测</p><p class="ql-block">不过有一次</p><p class="ql-block">当我再次被那些人围在角落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了它</p><p class="ql-block">它终于冲破了束缚</p><p class="ql-block">像我飞奔而来</p><p class="ql-block">它的身上正源源不断地溅出像血细胞一样的光粒子</p><p class="ql-block">它说的</p><p class="ql-block">别担心</p><p class="ql-block">我不疼</p><p class="ql-block">是我在失去意识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p><p class="ql-block">笨蛋</p><p class="ql-block">我明明看见你的泪花都被溅出来了</p><p class="ql-block">下次别这样了</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也很担心你啊</p><p class="ql-block">10.</p><p class="ql-block">在医院醒过来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的目光对上了一双钻石般的大眼睛</p><p class="ql-block">猝不及防地撞击了一片澄澈</p><p class="ql-block">这里是水天相接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脚下是凉冰冰的水</p><p class="ql-block">天空中的蔚蓝和形态各异的云彩</p><p class="ql-block">也倒映在水中</p><p class="ql-block">水天一色</p><p class="ql-block">澄澈而赤忱</p><p class="ql-block">它说</p><p class="ql-block">它那一刻真的很害怕</p><p class="ql-block">害怕保护不了我</p><p class="ql-block">11.</p><p class="ql-block">我们又看了一次星空</p><p class="ql-block">我忽然看见</p><p class="ql-block">有一颗流星划过夜空</p><p class="ql-block">小z却立刻拉着我跑了</p><p class="ql-block">它说</p><p class="ql-block">这个不是流星</p><p class="ql-block">夜里</p><p class="ql-block">我听见了巨物坠地的声音</p><p class="ql-block">12.</p><p class="ql-block">第二天</p><p class="ql-block">我起来后吓坏了</p><p class="ql-block">一个长满獠牙的怪物正站在我家小区门口</p><p class="ql-block">它每走一步</p><p class="ql-block">大地就狠狠地震动一下</p><p class="ql-block">别怕</p><p class="ql-block">小z让我躲在床下不要出来</p><p class="ql-block">接着一晃身</p><p class="ql-block">从十米的窗台跳下去</p><p class="ql-block">我很担心它</p><p class="ql-block">立刻跑到床边</p><p class="ql-block">13.</p><p class="ql-block">小z没事</p><p class="ql-block">不仅如此</p><p class="ql-block">它还在一瞬间变得好大</p><p class="ql-block">和那个可怕的家伙一样大了</p><p class="ql-block">它钻石般的眼睛染上杀意</p><p class="ql-block">我看着小z拼尽全力地和它搏斗</p><p class="ql-block">努力阻止那个怪物向我这边走来</p><p class="ql-block">纵然自己已经占了下风</p><p class="ql-block">纯白的绒毛渗出殷红的血</p><p class="ql-block">在它快要被击垮时</p><p class="ql-block">我看见它向我所在的地方看了一眼</p><p class="ql-block">我立刻用殷切的眼神看向它</p><p class="ql-block">还去拿了一个大喇叭</p><p class="ql-block">给它加油</p><p class="ql-block">14.</p><p class="ql-block">它看见我之后</p><p class="ql-block">马上恢复了精神</p><p class="ql-block">一个反扑把那个怪物牢牢压制</p><p class="ql-block">很快扭转战局</p><p class="ql-block">连着踢了那个怪物好几脚</p><p class="ql-block">在怪物烟消云散的同时</p><p class="ql-block">它也失去了精力</p><p class="ql-block">变回了原来那个小白狗</p><p class="ql-block">15.</p><p class="ql-block">我急冲冲地赶过去</p><p class="ql-block">小z浑身上下都是鲜血</p><p class="ql-block">看上去虚弱又无助</p><p class="ql-block">而且</p><p class="ql-block">它的身体在逐渐化成光</p><p class="ql-block">我吓坏了</p><p class="ql-block">因为在我的印象中</p><p class="ql-block">小z永远是活泼而充满精力的</p><p class="ql-block">它说</p><p class="ql-block">其实它是来自宇宙的小狗</p><p class="ql-block">来到地球就是为了帮助我们打败那个怪物</p><p class="ql-block">我很害怕</p><p class="ql-block">我担心</p><p class="ql-block">它会为此永远地离开我</p><p class="ql-block">它看穿了我的想法</p><p class="ql-block">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其实这具小狗的身体是它化形后的模样</p><p class="ql-block">现在它会离开这具肉体</p><p class="ql-block">变成光粒子</p><p class="ql-block">在宇宙中重生</p><p class="ql-block">它还说</p><p class="ql-block">它不会永远地离开的</p><p class="ql-block">因为在那一刻之后</p><p class="ql-block">我周围的每一束光中都会有它的体温</p><p class="ql-block">它希望</p><p class="ql-block">我能放下过去</p><p class="ql-block">好好活下去</p><p class="ql-block">再见啦</p><p class="ql-block">真的很高兴能够遇到你这样好的朋友呢</p><p class="ql-block">我也闭上了眼睛</p><p class="ql-block">16.</p><p class="ql-block">等我苏醒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病床上</p><p class="ql-block">身上穿着病号服</p><p class="ql-block">还连接着某种不知名的仪器</p><p class="ql-block">看见我醒过来</p><p class="ql-block">医生们都高兴地欢呼</p><p class="ql-block">17.</p><p class="ql-block">我终于想起来了</p><p class="ql-block">想起来了一切</p><p class="ql-block">其实在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没有小z</p><p class="ql-block">没有那段回忆</p><p class="ql-block">也没有那个可怕的怪物</p><p class="ql-block">自始至终</p><p class="ql-block">只有我自己</p><p class="ql-block">18.</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妄想症患者</p><p class="ql-block">已经在这家精神病院呆了好几年</p><p class="ql-block">因为在初中时被校园霸凌</p><p class="ql-block">给我的大脑产生了难以磨灭的烙印</p><p class="ql-block">正好在那段时间</p><p class="ql-block">一个亲戚送了我一个泽塔的娃娃</p><p class="ql-block">我便以它为原型</p><p class="ql-block">幻想</p><p class="ql-block">创造了一个</p><p class="ql-block">可以给我的生活带来乐趣</p><p class="ql-block">拯救我的人</p><p class="ql-block">它就是小z</p><p class="ql-block">在这段幻想的最后</p><p class="ql-block">小z为我战胜的那个怪物</p><p class="ql-block">其实就是我一直在心里无法过去的那道坎啊</p><p class="ql-block">它诞生于我的孤独</p><p class="ql-block">却又杀死了我的孤独</p><p class="ql-block">现在</p><p class="ql-block">我成功了</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执着于过去</p><p class="ql-block">而是在现实中苏醒</p><p class="ql-block">某种意义上</p><p class="ql-block">我成功地战胜了自我</p><p class="ql-block">但在某种意义上</p><p class="ql-block">我失败了</p><p class="ql-block">我失去了唯一爱我的朋友</p><p class="ql-block">它诞生于我的孤独</p><p class="ql-block">却又杀死了我的孤独</p><p class="ql-block">19.</p><p class="ql-block">我想起</p><p class="ql-block">小z最希望我能够好好地活着</p><p class="ql-block">于是在出了院以后</p><p class="ql-block">我重新上了高中</p><p class="ql-block">虽然耽误了一些日子</p><p class="ql-block">不过在幻想的那段时间</p><p class="ql-block">小z也带着我学了不少东西</p><p class="ql-block">我努力后还是可以追上</p><p class="ql-block">新的学校很好</p><p class="ql-block">大家都在忙着学习</p><p class="ql-block">忙着努力</p><p class="ql-block">没有过去的霸凌</p><p class="ql-block">后来</p><p class="ql-block">我如愿参加高考</p><p class="ql-block">竟然还考上了一本大学</p><p class="ql-block">这是在初中时代想也不敢想的事情</p><p class="ql-block">20.</p><p class="ql-block">纵然是多年以后</p><p class="ql-block">我还是保留了当初仰望星空的习惯</p><p class="ql-block">我会认真地看着星星</p><p class="ql-block">回忆过去小z和我讲过的星座</p><p class="ql-block">看着手中和小z一模一样的娃娃</p><p class="ql-block">幻想小z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其实</p><p class="ql-block">我还是坚持认为小z是真实存在过的</p><p class="ql-block">它是来自宇宙的孩子</p><p class="ql-block">现在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母星</p> <p class="ql-block">(这篇是以小z的视角写的,ooc致歉)</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我叫泽塔</p><p class="ql-block">是来自宇宙的小狗</p><p class="ql-block">现在我来到了这颗蔚蓝色的星球</p><p class="ql-block">为了保护即将被外星人侵略的人类</p><p class="ql-block">也为了拯救我朋友的过去</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我是在另一个平行世界认识她的</p><p class="ql-block">其实这并不是偶然</p><p class="ql-block">在我还很小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就曾经见到过一个女孩</p><p class="ql-block">她叫空极</p><p class="ql-block">但和她的名字一点也不沾边</p><p class="ql-block">她像一个姐姐一样见证我的成长</p><p class="ql-block">并且我的名字就是她给我起的</p><p class="ql-block">她希望我能成为最后一个守护宇宙和平的战士</p><p class="ql-block">直到我成年后去各个平行世界冒险时才与她分开</p><p class="ql-block">她离开我的时候看了我很久</p><p class="ql-block">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去各个平行世界寻找一个名字和她一样的人</p><p class="ql-block">然后救赎她的童年</p><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我找到了她</p><p class="ql-block">和姐姐不同</p><p class="ql-block">她就像一个空洞的洋娃娃</p><p class="ql-block">内心仿佛有一个填不满的黑洞</p><p class="ql-block">在看到她的第一眼</p><p class="ql-block">我就发誓</p><p class="ql-block">一定要将她内心的黑洞用光明填满</p><p class="ql-block">在与她的接触下</p><p class="ql-block">我发现她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p><p class="ql-block">与她刻意表现出来的冷漠阴郁不同</p><p class="ql-block">她其实是一个内心敏感细腻的人</p><p class="ql-block">洞悉着一切</p><p class="ql-block">在我刚刚认识她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她根本没有怎么搭理我</p><p class="ql-block">她也不相信</p><p class="ql-block">真的有人愿意和她做朋友</p><p class="ql-block">你和他们一样的</p><p class="ql-block">不知道你接近我有什么企图</p><p class="ql-block">但是我劝你放弃</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没有什么值得你利用的</p><p class="ql-block">她漫不经心地说</p><p class="ql-block">不过</p><p class="ql-block">我是不会放弃的</p><p class="ql-block">4.</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坚持下</p><p class="ql-block">她没有像过去一样提防我了</p><p class="ql-block">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聊天</p><p class="ql-block">就在我以为不可能让她真正敞开心扉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变故发生了</p><p class="ql-block">来自外星的侵略者入侵了这颗美丽的星球</p><p class="ql-block">我也立刻做好了战斗的准备</p><p class="ql-block">只是</p><p class="ql-block">学艺不精的我根本没办法保护她</p><p class="ql-block">反而被侵略者打得半死</p><p class="ql-block">在过去训练时偷的懒都变成了绊脚石</p><p class="ql-block">我看见她抱了抱我</p><p class="ql-block">随后走上前</p><p class="ql-block">与其他的人用自己的生命一起阻止了这颗星球灭亡的命运</p><p class="ql-block">那天</p><p class="ql-block">夕阳像是染上了鲜血一般</p><p class="ql-block">很红</p><p class="ql-block">很红</p><p class="ql-block">她说</p><p class="ql-block">这是他们的星球</p><p class="ql-block">不能老是麻烦我</p><p class="ql-block">她说</p><p class="ql-block">其实她早就把我当成朋友了</p><p class="ql-block">只是一直不相信真的有人愿意喜欢那个不起眼的她</p><p class="ql-block">她还说</p><p class="ql-block">谢谢</p><p class="ql-block">但是再见了</p><p class="ql-block">如果能够见到平行世界的她</p><p class="ql-block">记得给她带句话</p><p class="ql-block">让她好好活着</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她后面还说了什么</p><p class="ql-block">我已经记不清了</p><p class="ql-block">我只记得故事的最后是满天的绚烂</p><p class="ql-block">连霞光也是爱心的颜色</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很抱歉</p><p class="ql-block">最后还是没办法把你心中的空洞填满</p><p class="ql-block">5.</p><p class="ql-block">我不甘心自己的失败</p><p class="ql-block">再次穿越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p><p class="ql-block">并化形成为了一只小白狗</p><p class="ql-block">因为多天的疲惫</p><p class="ql-block">我很快在路上睡着了</p><p class="ql-block">迷迷糊糊的时候被一个女孩捡回了家</p><p class="ql-block">她说</p><p class="ql-block">她叫空极</p><p class="ql-block">我告诉了她我的名字</p><p class="ql-block">不过她更喜欢叫我小z</p><p class="ql-block">她还是那么缺乏安全感</p><p class="ql-block">一次次问我能不能不要离开她</p><p class="ql-block">我蹭了蹭她的手</p><p class="ql-block">这次</p><p class="ql-block">一定不会让你重蹈过去的覆辙了</p><p class="ql-block">6.</p><p class="ql-block">初中时代的她是一个自卑敏感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性格也有些扭曲</p><p class="ql-block">她告诉我</p><p class="ql-block">主要的原因是她的成绩不尽人意</p><p class="ql-block">才老是被找麻烦</p><p class="ql-block">我一点也不赞同这个观点</p><p class="ql-block">当我还在我的故乡时</p><p class="ql-block">每次训练都是擦着及格线过的</p><p class="ql-block">也从来没有人会这么对我</p><p class="ql-block">明明就是那些人的问题嘛</p><p class="ql-block">我一边帮她擦拭伤口</p><p class="ql-block">一边问她还疼吗</p><p class="ql-block">诶</p><p class="ql-block">她为什么哭了呢</p><p class="ql-block">人类真是奇怪的生物</p><p class="ql-block">7.</p><p class="ql-block">我开始帮她辅导作业</p><p class="ql-block">其实感觉某些方面她挺像我的</p><p class="ql-block">就好比她翻半天课本都找不到作业答案急得抓耳挠腮的样子</p><p class="ql-block">简直和我如出一辙</p><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因为我提前预习了人类的课本</p><p class="ql-block">还真的没办法做出来</p><p class="ql-block">还是得好好教教她辅助线的画法和关于经纬网定位的知识</p><p class="ql-block">她这几个方面也太薄弱了</p><p class="ql-block">8.</p><p class="ql-block">我会在课余时间带她看星星</p><p class="ql-block">在她所在的家乡</p><p class="ql-block">可以看见满天璀璨的繁星</p><p class="ql-block">夜空是变幻莫测而不可捉摸的</p><p class="ql-block">这也正是让我着迷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尤其是到了地球以后</p><p class="ql-block">也开始思念在几亿光年之外的故乡了</p><p class="ql-block">我给她介绍了一些星星和我喜欢的星座</p><p class="ql-block">她的眼睛一闪一闪的</p><p class="ql-block">就好像坠入凡间的星星</p><p class="ql-block">她的同学竟然说她的眼睛像没有星星的黑夜</p><p class="ql-block">怎么可能呢</p><p class="ql-block">这一点也不现实</p><p class="ql-block">9.</p><p class="ql-block">最近让我反感的事情是她老是找茬的同学</p><p class="ql-block">太烦了</p><p class="ql-block">为什么地球上有这么多讨厌的家伙</p><p class="ql-block">想当年我上学的时候都没有遇到过</p><p class="ql-block">更难受的是</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p><p class="ql-block">总是有股力量阻止我</p><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这该死的屏障</p><p class="ql-block">我非把她们全暴打一顿不可</p><p class="ql-block">真是的</p><p class="ql-block">为什么地球上的学校就没有格斗课呢</p><p class="ql-block">就是这样才老是有受害者的吧</p><p class="ql-block">10.</p><p class="ql-block">最后勇敢的我还是打破了屏障</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真的好疼</p><p class="ql-block">光粒子简直可以说是喷涌而出</p><p class="ql-block">疼痛指数可以与那次与侵略者抗击失败后相比了</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不遵守规矩的下场吗</p><p class="ql-block">不过为了她</p><p class="ql-block">我在所不辞</p><p class="ql-block">在那一刻</p><p class="ql-block">我真的好害怕失去她</p><p class="ql-block">11.</p><p class="ql-block">太倒霉了</p><p class="ql-block">本来想等着她康复以后去看看星星的</p><p class="ql-block">没想到竟然发现了怪兽</p><p class="ql-block">她还以为是流星</p><p class="ql-block">果然</p><p class="ql-block">轮到我保护她了吗</p><p class="ql-block">12.</p><p class="ql-block">那个家伙在第二天就来了</p><p class="ql-block">速度比我想象中的快好多</p><p class="ql-block">我不得不让她先躲起来</p><p class="ql-block">然后巨大化后和它对峙</p><p class="ql-block">唉</p><p class="ql-block">来地球这些日子都没有好好训练</p><p class="ql-block">竟然有些生疏了</p><p class="ql-block">在被那家伙按在地上打了好几下后</p><p class="ql-block">感觉骨架都要被打散了</p><p class="ql-block">诶</p><p class="ql-block">她怎么来了</p><p class="ql-block">还拿了大喇叭给我加油</p><p class="ql-block">那一刻</p><p class="ql-block">她的身影仿佛与我记忆中的空极重合了</p><p class="ql-block">太危险了</p><p class="ql-block">不行</p><p class="ql-block">这次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她像在另一个宇宙一样了</p><p class="ql-block">我努力振奋精神</p><p class="ql-block">将它扑倒在地</p><p class="ql-block">终于</p><p class="ql-block">它被我打败了</p><p class="ql-block">我也累得倒在地上……</p><p class="ql-block">13.</p><p class="ql-block">城市的天空恢复了往日的明朗</p><p class="ql-block">恍惚间</p><p class="ql-block">看见她担忧又害怕的脸</p><p class="ql-block">直觉告诉我</p><p class="ql-block">这具身体撑不了多久了</p><p class="ql-block">当然</p><p class="ql-block">我并不会真的死去</p><p class="ql-block">我的身体会化为光粒子</p><p class="ql-block">然后在宇宙中重获新生</p><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或许以后再也见不到她了</p><p class="ql-block">对不起</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没能像约定的那样</p><p class="ql-block">陪伴你直到时光的尽头</p><p class="ql-block">但是</p><p class="ql-block">你对我而言本就是最优秀的存在啊</p><p class="ql-block">就算没有一鸣惊人的成就</p><p class="ql-block">没有出众的外表和才华</p><p class="ql-block">但是你就是你啊</p><p class="ql-block">别哭了</p><p class="ql-block">好好活下去吧</p><p class="ql-block">我的光粒子会扩散到空气中</p><p class="ql-block">以后你看到的每一束光都会残留下我的温度</p><p class="ql-block">我会在你看不见的角落陪伴你的</p><p class="ql-block">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14.</p><p class="ql-block">我在黑暗中醒过来了</p><p class="ql-block">与人类不同的生理结构可以支持我活下去</p><p class="ql-block">我并没有离开地球</p><p class="ql-block">而是变成了一个小白狗的玩偶继续陪着她</p><p class="ql-block">没办法</p><p class="ql-block">我放不下心</p><p class="ql-block">为了让她更好地适应接下来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给所有人制造了一个假象</p><p class="ql-block">让她以为</p><p class="ql-block">与我的邂逅只不过是妄想症患者的幻觉</p><p class="ql-block">让同学和老师们认为</p><p class="ql-block">她只不过是生病了而已</p><p class="ql-block">只有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我真的从来没有离开过她</p><p class="ql-block">我看着她按部就班地读完了中学</p><p class="ql-block">考上理想的学校</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15.</p><p class="ql-block">我有些欣慰</p><p class="ql-block">这些与她相处的日子已经成功让她放下了过去</p><p class="ql-block">看来她心里的黑洞已经被填满了啊</p><p class="ql-block">那也到了我离开的时候了</p><p class="ql-block">我把那个娃娃留给她</p><p class="ql-block">像过去无数次那样抬头看了看夜空中的繁星</p><p class="ql-block">该回家了</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番外:</p><p class="ql-block">(是以我的视角来写的)</p><p class="ql-block">又经历了很多年</p><p class="ql-block">我在毕业后选择当一个时空旅行者</p><p class="ql-block">我想要像小z一样</p><p class="ql-block">救赎更多曾经和我一样的人</p><p class="ql-block">让他们也活出自己的精彩</p><p class="ql-block">我跨越了很多很多个平行世界</p><p class="ql-block">终于来到了我和小z最初相识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它果然是光的孩子啊</p><p class="ql-block">哦</p><p class="ql-block">应该是他才对</p><p class="ql-block">看着对我一脸警惕的他</p><p class="ql-block">我笑了笑</p><p class="ql-block">要和我回家吗</p><p class="ql-block">孩子</p><p class="ql-block">我这样问它</p><p class="ql-block">此时的小z</p><p class="ql-block">愣了一下</p><p class="ql-block">没关系</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它那个时候还不记得我</p><p class="ql-block">他很快欢呼着向我跑来</p><p class="ql-block">从今天起</p><p class="ql-block">你就有名字了</p><p class="ql-block">你的名字是泽塔</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你可以成为守护宇宙和平的最后一个战士</p><p class="ql-block">我摸了摸他的头</p><p class="ql-block">望向了远方</p><p class="ql-block">我仿佛再次看见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我</p><p class="ql-block">她没有像我这样得到一次幸运的眷顾</p><p class="ql-block">浑浑噩噩地活着</p><p class="ql-block">没有梦想</p><p class="ql-block">没有尊严</p><p class="ql-block">没有希望</p><p class="ql-block">没有存在的意义</p><p class="ql-block">最后为了毫不相干的人们</p><p class="ql-block">死在了夕阳的尽头</p><p class="ql-block">只剩下很红很红的天</p><p class="ql-block">但在消散之前</p><p class="ql-block">竟是爱心的颜色</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如果</p><p class="ql-block">在未来的某一天</p><p class="ql-block">你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看到和我有相同名字的人</p><p class="ql-block">记得救赎她的童年</p> <p class="ql-block">完结撒花!(^o^)</p><p class="ql-block">这个故事是以我的泽塔娃娃为原型创作的,就是图中右边那只!Ta是不是超级可爱!一直想要拥有这样一只会说话的小狗!</p><p class="ql-block">希望这个故事可以治愈你,谢谢!</p> <p class="ql-block">喜欢就打个赏吧❤️❤️❤️求求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