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学创作与阅读

木呆呆

<p class="ql-block">听闻天长文联与天长作家协会等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文学创作与阅读》的讲座在老城南小学举办,由我们本地作家许春樵主讲后我就蠢蠢欲动,因为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少太少了,一定要耳朵竖起来听。</p><p class="ql-block">炎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了文学爱好者的热情,一大礼堂的人没一点杂音,两个小时的讲座眨眼就过去了,浓郁的文学氛围真是意犹未尽。对于我这个徘徊在文学边缘的爱好者来说需要这样的讲座去提升自己、鞭策自己、引领自己走入文学的殿堂。</p><p class="ql-block">作家许春樵说什么是文学?文学是给人心灵的慰籍。文学是干什么的?文学的世俗价值与精神结构的转型是为自己的精神与灵魂而活着的感悟;还有文学带给人们的触动感动与振动;文学是需要个性和适合自己的。他说成为一个好作家前必须先成为一个好读者。一个好读者他会了解当下人的社会情感与精神压抑,从而我手写我心、我思、我见,所赋予文字上的缓冲、释放与救赎的艺术抒发。</p><p class="ql-block">追求文学,创作文学,各人有各人的见解与天地 ,而以我现有的水平是不能当饭吃的,更养活不了自己和家人。可文字对于我来说,即使创造不了财富,却是我精神所托。</p><p class="ql-block">文字是一贴良药,它可以拯救你不为人知的脆弱灵魂,也可以在你痛苦无奈时付诸倾诉的一种方式。在文字里,你可以笑着哭,也可以做自己的王,任自己在文字的流香里恣意的漂泊,尽情展现水样的情思。而面对现实呢,或许你依然是那个蓬头污面的精疲女子,笨拙,困惑,屈服于庸俗,荒渡于流年,但精神早已超脱。</p><p class="ql-block">不知道谁说过,文学还不能改变世界,但能影响心理。文字源于生活,文学诞生于激情与才华的碰撞中。在熠熠生辉的文字里,这世界唯一扛得住岁月摧残的就是才华与执着。</p><p class="ql-block">让文字满意,自己也满意了。目前,我还做不到。对于以后文字的发展与动向,我只能鼓励自己写下去,字由心生,回归内心的安宁。也希望这样的讲座多多益善,影响并激励着我在文学的道路上远远长长地坚持下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