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子轩

天涯诗语

<p class="ql-block">记不清</p><p class="ql-block">多少次月升月落</p><p class="ql-block">思念飘转千里山海</p><p class="ql-block">一路向北</p><p class="ql-block">找寻心底最深处的印记</p><p class="ql-block">没人唤起的乳名</p><p class="ql-block">依然带着母亲的香味</p><p class="ql-block">明月无声</p><p class="ql-block">却照得人心隐隐作痛</p> <p class="ql-block">记不清</p><p class="ql-block">多少次月升月落</p><p class="ql-block">思念飘转千里山海</p><p class="ql-block">一路向北</p><p class="ql-block">找寻心底最深处的印记</p><p class="ql-block">没人唤起的乳名</p><p class="ql-block">依然带着母亲的香味</p><p class="ql-block">明月无声</p><p class="ql-block">却照得人心隐隐作痛</p> <p class="ql-block">这天涯的明月</p><p class="ql-block">照不彻我心底的清愁</p><p class="ql-block">这多情的烟雨</p><p class="ql-block">无法将干渴的心田滋养</p><p class="ql-block">这异乡的土地</p><p class="ql-block">安葬不了我孤独的灵魂</p><p class="ql-block">这流浪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并不是我要的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蓦然回首 徒留往事苍茫</p> <p class="ql-block">走过世间千条路</p><p class="ql-block">永远走不完的</p><p class="ql-block">只有心里蜿蜒的那条小路</p><p class="ql-block">看过红尘万般景</p><p class="ql-block">永远看不够的</p><p class="ql-block">还是梦中炊烟缭绕的村庄</p><p class="ql-block">我难以控制归乡的冲动</p><p class="ql-block">却又不敢面对</p><p class="ql-block">满眼物是人非的伤痛</p> <p class="ql-block">如今 乡愁依旧</p><p class="ql-block">故乡却变成了远方</p><p class="ql-block">老宅旧巷里</p><p class="ql-block">生我养我的人已经不在</p><p class="ql-block">故乡只剩下了念想</p><p class="ql-block">让我在梦中眺望</p><p class="ql-block">失去了家的归鸿</p><p class="ql-block">终究变成悲伤过客</p><p class="ql-block">来也切切 去也匆匆</p> <p class="ql-block">院门口的杏花依旧粉白</p><p class="ql-block">尽管它不曾见过我的白发</p><p class="ql-block">村口的小路熟悉而陌生</p><p class="ql-block">却再也等不到</p><p class="ql-block">路上那对蹒跚的身影</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上</p><p class="ql-block">曾经最爱我的两个人啊</p><p class="ql-block">再次随着故乡一道</p><p class="ql-block">让我在梦里哭醒</p><p class="ql-block">【子轩作品欣赏】</p> <p class="ql-block"><b>作者|子轩&nbsp;</b></p><p class="ql-block">天涯诗语平台主编、主诵、主创。网络作家、自由诗人、原创音乐人,原创作品数百篇在各个平台发布。</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图片来源网络,侵删</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