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沉浸式带娃!

时光

<p class="ql-block">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i><u>没有亲自去看日出,</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i><u>不能体会到其中的震撼!</u></i></b></p> <p class="ql-block">  第一次看日出。二宝很给力哦,喊两次就起来了。虽然前面一直在拍蚊子,后面还好有小梅老师的驱蚊膏。日出正当时可以专心的看!</p><p class="ql-block"> 我们定4点的闹钟,闹钟一响我们就起来了。从开始的不知道方向,走错路了。到到达目的地已经5点了。这时已经好多人了,不过还是有位置可以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站得满满当当。</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不曾单独陪孩子去遥远的地方玩一趟,</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76, 79, 187);"><i><u>不可能体会到孩子的爱!</u></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想我算是那种节俭到吝啬的。因为一到海边二宝就拉着我去买沙滩玩具,在我答应她之后,在挑要哪款的时候,她一直担心不给她买,重复了好多遍。选好后,因为刚好一队部队来海边拉练,要等他们结算完才到我们,也让二宝提醒了好多次,直到第二次和她说要等下才到我们付款才罢休。回想自己第一次单独带大宝去更严重,舍不得买任何东西,只给他买了水枪、雪糕。</p><p class="ql-block"> 拿到沙滩玩具高兴的起飞,这是她懂事后第一次来海边。拿着铲子高兴的对我说:“我们来挖沙子吧。”</p><p class="ql-block"> 拿着桶和夹子是在赶海了,她也跟着想爬礁石,太危险了而和她在一片不深不浅的水域里玩。她追着浪玩,那一刻觉得她不怕水。后来才明白原来是因为旁边有礁石,是礁石给她的安全感。</p><p class="ql-block"> 往回走时,一路追着浪又跑回岸,再追浪再跑回,玩得乐此不疲。</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的活动是烧烤篝火晚会,傍晚在等待大部队时,又去挖沙,自己尝试到海里去,这时还会追会儿浪。会因为蹲下来被海浪轻微拍了下兴奋。</p> <p class="ql-block">  看到仙女棒,也要买。真的是买她的心情,拿给她时高兴得很,一直蹦蹦跳跳,把小女孩的天真无邪展现得淋漓尽致。</p><p class="ql-block">😁也因为她而看到了篝火晚会的启动仪式!</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第二站是“南溟书院”。算是在顶街的制高点了吧,我们从风动石售票处上去的,一级一级的阶梯,延绵向上。才走几步二宝有点磨磨蹭蹭,我估计她是又想抱了就对她说:“要跟上,你这样以后我怎么带你出来,哥哥都是自己走。”她不喜欢被批评,这样一说她就不高兴了。闷闷不乐的爬到最高刚下几个台阶,有一个卖水的摊子,本来想买杨梅汁之类的给她,可她就只想买雪糕。我也没跟她解释清楚是因为这路段不方便吃雪糕,用瓶子装的水才行。也只是略略说一下,而她在听到说不能买雪糕就把自己封闭了。就更不高兴更不开心,还好走一小段路拐过弯就到“南溟书院”,在那儿给她买了标志性的东山岛雪糕。好点儿但还是不开心,都不愿意拍照。</p><p class="ql-block"> 直到炜圣哥哥拿着一只黄色的🐸气球玩具,她想要。炜圣哥哥也才刚到手就很大方的借她玩,我提醒她是借你的哦。她呢,特别想有属于自己的🐸,于是就引导她把🐸还给炜圣哥哥,她回来后再次引导她去问炜圣哥哥哪儿买的。<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font-size:18px;">不然她全程都不主动说话,可能是说话小声的原因,听不清时总是要再次问她说什么,这时她就不说话。(和我一模一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font-size:18px;"> </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她自己选的粉色青蛙,又买了老板推荐的帽子,还是选她最喜欢的粉色。这下总算是高兴了,愿意配合拍照。</span></p> <p class="ql-block">这段旅途最后一次海滩游戏,她终于跨出历史性的进步,与同龄小伙伴一起玩儿。</p> <p class="ql-block">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她对我的爱。就像从来没有主动接送他们上下学、兴趣班。有时候我去接,她还会问爸爸怎么不来接(这时的我在想,如果当时我说:我想来接你呀。是不是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现在的她想要我送她去轮滑,因为有好多是妈妈送的;想我去接送她上学放学,因为她表姐上小学都是妈妈接送的。</p><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对她撒娇,小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住民宿的当晚她闹别扭,还是一阵一阵的这会儿好好的,可能一句话或者说话的语气,都可以让她生气的离我离得远远的。对她说我需要抱抱才睡得着,她就滚回来找我了。</p><p class="ql-block">之前单独带哥哥去漳州中心认识了贺老师,回来后一直在分享。也因为哥哥的分享,她很想很期待认识贺老师,见到贺老师!她一天要问好多次“贺老师是哪个?”哪怕已经介绍过了,她也还要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