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的荷花

张宝芝

<p class="ql-block">七月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在这炎炎夏日,只有荷花不惧酷暑,直面烈日而争奇斗艳。各色荷花涌跃水面,似出水芙蓉,在绿色硕大的荷叶护卫和映衬下,美丽壮观且富有生机和活力,为奇妙的大自然增光添彩,成为夏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我喜欢观荷,看到绿叶红荷随湖水漂动,看到蜻蜓站荷尖,看到红鱼绕荷转,看到小小水鸭荷中捉鱼,看到这些水中和谐的生动场面,便有一种莫名的心动。</p><p class="ql-block">我也喜欢拍荷,大片美丽的荷花使我有一种强烈的拍摄欲望。虽然年年拍荷无新意,但我还是情有独钟乐此不疲。想拍出荷花的质感,拍出荷花出污泥而不染的特性,我还没有那个本事,只是想拍出荷花的美,舒发一下情感而已,也算不负荷花。</p> <p class="ql-block">荷花千万朵,但没有一朵是相同的,如何拍出她的质感,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年年拍荷无长进,只是满足自己的爱好而己。</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大明湖拍到的一支并蒂荷,大明湖连续三四年都被摄影爱好者拍到,并蒂荷非常稀少,每次发现后,便成了爱荷者的打卡地。</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泉城公园拍到的并蒂荷,先发现者拍摄后发到网上,第二天便引来无数人排队围观拍摄,我也是好不容易排进去,找个角度拍了一张,这枝可能会展示的时间长一点,现在还没盛开,就怕那些没有公德心的人给摘走,前年大明湖那枝并蒂荷被人摘走,惹起了众怒。</p><p class="ql-block">荷花很美,美不胜收。四面荷花三面柳是济南夏日的标志,超长的花期,硕大无朋的各色荷花,还有住在大明湖历下亭的夏雨荷,引来无数游客尤其是俊男靓女的向往。有荷花有故事的济南夏日最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