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炊烟 文/幽兰

Iris(艾瑞斯)

<p class="ql-block">朗诵 艾瑞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炊烟</p><p class="ql-block">像温暖的摇篮</p><p class="ql-block">带着我的梦</p><p class="ql-block">在沧桑岁月里飘荡</p> <p class="ql-block">它是美丽的白天鹅</p><p class="ql-block">跟白云一起欢歌起舞</p><p class="ql-block">它是精致的白龙马</p><p class="ql-block">在蓝天白云间驰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紧紧抓住一缕炊烟</p><p class="ql-block">扶摇直上</p><p class="ql-block">和白云一起飞翔</p><p class="ql-block">站在白云之颠</p><p class="ql-block">朝着我的故乡远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炊烟</p><p class="ql-block">穿过田野山岗</p><p class="ql-block">窜出低矮的屋顶</p><p class="ql-block">抚摸高大的白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炊烟</p><p class="ql-block">亲吻池塘的莲荷</p><p class="ql-block">嗅着青草的芳香</p><p class="ql-block">轻抚平静的水面</p><p class="ql-block">捡拾水中的月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炊烟</p><p class="ql-block">像一把尺子</p><p class="ql-block">丈量我与它的距离</p><p class="ql-block">像一根长长的线</p><p class="ql-block">把我的心捆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炊烟里</p><p class="ql-block">有我的浅吟低唱</p><p class="ql-block">有我的憧憬和向往</p><p class="ql-block">有我不尽的乡愁</p><p class="ql-block">还有对青葱岁月的回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缥缈的炊烟啊</p><p class="ql-block">你已经走了很远很远</p><p class="ql-block">却始终没有消散</p><p class="ql-block">一直在我的梦里盘旋</p><p class="ql-block">你是金风玉露</p><p class="ql-block">你是人间烟火</p><p class="ql-block">你是勃勃生机</p><p class="ql-block">你是直挂在我心里的白帆</p><p class="ql-block"> 2023.7.13</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原创!</p> <p class="ql-block">作者:幽兰,现为鞍山市作家协会理事。出版了长篇小说《月上天心》。散文、杂文、中短篇小说等散见于国内各类报刊杂志。</p><p class="ql-block">喜欢文学创作、音乐,绘画,旅游,活出人生真性情,不妄人生走一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