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五十天的相处与陪伴

娅珍

<p class="ql-block">姐姐从重庆来长春治病五十天,让我有机会陪伴她更多一点。我带她玩逗她笑,给她化妆……姐姐叫我开心果。</p><p class="ql-block">今天姐姐飞回重庆登机的那一刻,我心里有说不出的痛,八十八岁的姐姐今日一别不知道再见何时……</p> <p class="ql-block">幸福的累积</p> <p class="ql-block">人生在世,总有些空城旧事,年华未央;总有些生活片段让你记住不忘。</p><p class="ql-block">我和姐姐年龄相差悬殊,姐姐很早就离家学习工作了,我们没在一起生活过。长春五十天,是我和姐妹相处最长的日子。五十天的治疗,她的病情每一天都向好的方向发展,对轮椅不再依恋,姐姐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p><p class="ql-block">在与姐姐相处的日子里,我用手机记录了她高兴起来如孩童一般的样子及生活日常。我将那些珍贵的画面定格在方寸之间,有欧亚新生活空中花园夕阳照楼阁、有南湖公园儿杨柳晚风抚堤岸、有去医院的雨中奔波、更有花中跃红影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姐姐看字不方便,我把五十天陪伴的生活片段,做成影像视频送给她慢慢回味。</p> <p class="ql-block">可以借助轮椅的力量行走了</p> <p class="ql-block">从鸡西赶来的月琴表妹陪着姐姐逛公园</p> <p class="ql-block">孝顺的儿子一直陪伴左右。</p> <p class="ql-block">我和姐姐的儿媳小明一起哄姐姐开心❤️</p> <p class="ql-block">我们为姐姐表演走秀,我们的表演并不精彩姐姐却非常喜欢,常常举起拇指连连点赞,还让我们把视频分享给她认识的人看。</p> <p class="ql-block">人间即风味,美食即相逢。那天晚上姐姐看到外甥女和医生们都来为她践行,她高兴得竟然敬了个军礼,她年轻时是做兵工的也算半个军人了。</p><p class="ql-block">姐姐很久都没有这么兴奋过了……</p> <p class="ql-block">短短的陪伴长长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曾相逢,行色匆,你又归途江城,却待到,明年夏天来长春避暑无病一身轻。</p><p class="ql-block">刚分手就想你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