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心坎春意暖, 桃李枝头蓓蕾红 ——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

一叶障目

<p class="ql-block">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p><p class="ql-block">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p><p class="ql-block"> 鲜衣怒马少年时,砥砺向前行且知;</p><p class="ql-block">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p><p class="ql-block"> 伴着骄阳似火的六月毕业季,我们迎来了寺后小学六(2)班毕业典礼。</p> 迎着光投下属于自己的影子 <p class="ql-block">  书上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你别怕,书上还说了人生何处不相逢。</p><p class="ql-block"> -- 烽火戏诸侯 《雪中悍刀》</p> 与你在一起就是最美的日子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老师你是我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老师想好朋友一样,</p><p class="ql-block"> 愿您未来一顺百顺事事顺。</p> 六年,流年,留念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毕业了,多么想留住那些温暖的日子,会想过去,我还记得我们打闹的场景。但又多么渴望着能早日投进生活的洪流,所以亲爱的同学,让我们整装待发,顶峰相见。🤜🤛 🤜🤛 🤜🤛 </p> 向您请假,我的老师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今天开始我们将继续前进,可是你却留在了原地。我们心中万分不舍,亲爱的老师,请您放心,我将会带上我的成绩回来看您。</p> 愿我的雄鹰翱翔天际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分别的一天悄然而至,虽然早就知晓会有这么一天,但一年时光在不经意间仿佛一下子就到了。记得体育运动会时你们自告奋勇的报名参加,在赛场上运动员奋力拼搏,啦啦队为队友喝彩欢呼的呐喊;记得拔河比赛面对对手人高马大,咬牙坚持的情景;记得开学考考砸后,默默努力,期中考试咸鱼翻身的情景;记得排练大合唱时,个个精神抖擞,大展歌喉的情景;记得每天早上同学们秩序井然,扫地的扫地,看书的看书,做作业的做作业;记得换善美币时脸上灿烂的笑容……虽然偶然有同学上课走神,作业不交,早读有同学较晚到的小瑕疵,但瑕不掩瑜。专注的眼神,奋笔疾书的劲头,追随老师答疑的脚步声,无一不显示——优秀,你们是一群优秀的孩子。这是我一年来和同学相处最真的感受。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学们,也许在你们心中,雷老师就是一位严厉的老师,因为,每当你们看见我走到班门口,即使你们吵翻了天, 不用我说一句话,你们都能马上安静下来,我曾自嘲我是一位母老虎;也许你们也会认为我是一位爱唠叨的老师。时常在早上给你们讲道理,要做讲规矩的人,做有底线的人,要学会保护自己,要学会自己学习等等。因为,老师知道,我们在坐的同学,既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我们的命运只能靠自己改变。我们怎样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呢,唯有读书。读书的目的是什么?龙应台说过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用功读书,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了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给你快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学们,接下去的两个月时间,你们有没有想过怎么过?彻底放飞自我?游戏、电视、刷小视频、QQ聊天等。请千万不要这样。初中三年转眼即过。请你们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多阅读,这两个月是很好的阅读时间,可补自己的薄弱学科,狠狠的补差,初中升高中,只有各科均衡才能走得更远,才能考上更好的高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可能会有荆棘,也会有鲜花;可能会走弯路,也可能没有尽头,但眼里有光,心中有梦,脚步坚定,再难走的路也都是一种幸福,也必然会有成就。最后,感谢六二班的每一位同学一年的陪伴和信任,祝福你们前途似锦,三年后捷报频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