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篇:山东南下干部的那些事(八)

曲静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作者:于戎,女,浙江省第二监狱主任科员退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父亲于海、母亲张文芳于1948年投笔从戎一起入伍第三野战军。父亲参加了准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战役等,多次荣立战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上海随部队转制为海军,为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做出了毕生的贡献。1984年在宁波东海舰队离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上图为我的父亲于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母亲入伍后,被党组织派往敌占区做地下革命工作,主要是从事策反国民党高官等工作。于是,随国民党军队到达广州后,根据组织要求策反姐夫,但未成功。暴露后险些牺牲,多亏战友帮助才返回山东济南军区。全国解放后,为了与父亲团聚,从济南军区转业到上海造船公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母亲的战友相继牺牲或去世,母亲的地下工作由于缺少证人,因而很多事情都难以自证清白,在文革前后受到严重冲击。文革后才评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上图为我的母亲张文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父亲母亲一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繁荣昌盛贡献了毕生的精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父亲母亲一生清正廉洁、自律奉公、对党忠诚,一生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是伟大光荣的一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