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短诗(六)

天韵之润

<p class="ql-block">  诗是从贫瘠的土壤里长出来的歌。</p><p class="ql-block"> 一一一题记</p> <p class="ql-block">一 .每天我都在耕耘,犹如农夫不停在播种,电脑替代了土壤,但我的思路却常常枯黄。是啊!土地,只有土地才能赐予我生命的灵感。</p> <p class="ql-block">二 .秋天,果子成熟了,散发出诱人的清香,因此而被采摘,在最美好的时光里结束了一生。于是,她赢得了最旺盛的家族,灵感促使她又开始追逐下一个季节的成熟。</p> <p class="ql-block">三 .父亲接着爷爷的脚步一直往前走,儿子接着父亲的脚步一直往前走,一代一代不停歇的攀登,谁都没有说自己到达了顶峰,因为谁都不愿意自己的后代走下坡路。</p> <p class="ql-block">四 .你在我眼里,我读你;我在你的眼里,你读我;就这么读着读着,我们成了一道风景,吸引了一双双陌生的眼睛……</p> <p class="ql-block">五 .一名忠诚的战士站完最后一班岗,即便他要倒下,也要倒在祖国的土地上。</p> <p class="ql-block">六 .鱼以为被鸟儿叼在嘴里就可以上天了,其实,离死亡已经很近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插图:来源于百度网络;</p><p class="ql-block">音乐:来源于美篇曲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