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背心

一片云

<p class="ql-block"> 这件手工编织的羊毛背心,是老公前女友织的。放在衣柜里"沉睡″了将近快二十年了,今天叠衣时翻出,随口对老公说:"你要是不穿,我就送老爸了″,他来了一句:“你又不会织",我晕,什么话?那你当初怎么不找个会织毛衣的?这一针一针织出来的,多难织啊!织出来的不仅仅是毛衣,还夹着一份情,一份爱。织好了送给你又不穿,这不是浪费“物源"吗?我笑而不悦,谁知老公抿嘴偷笑说:"我要是穿上,这不天天睹物思人吗?我来了一句,可惜却是物是人非。只要保暖,我不管它三七二十一。再不穿,送我爸!”</p><p class="ql-block"> 当爱已成往事,若真爱,一辈子不见也会在心里藏一辈子,念一辈子,偶然而见,仍会有怦然心动的感觉;若不爱,已放下,即使站在你的面前,仍然是心静如水,尤如人群中匆匆而过的过客!区区一件毛衣,去顾虑太多,则失去它的保暖价值,如一价珍藏品,只能成为柜中陈列,实有可惜!这也违背了织衣者的最忠初心,辛苦的劳作,并未发挥它的效应。而只能成为一件摆设!</p><p class="ql-block"> 一件羊毛背心,让我明白了,珍藏的不仅仅是衣服,还有那点点滴滴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