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故事

叶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北京的天气依然是炎热。上午开车送女儿去机场,她与同学去甘孜毕业旅行,那里很凉爽。老公在山西出差已有一段时间了,那里也很凉爽。家里就剩我一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无奈继续接受北京的烧烤天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么多年了,难得家里就我一人。我得好好享受这清静的一段小时光。回到家迅速把女儿散落在沙发,茶几,书桌,柜台等地的零碎物品,通通让它们消失到该去的地方。没办法,只要女儿在家,那那都有她的东西,那那都有她的痕迹。一通收拾后,家里环境立马整洁舒服起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曾看过一个小视频,一位妈妈只有回到娘家时,在娘家那种氛围下,才能感受到自己也是个孩子。如今,女儿老公都不在家,我也享受一下做孩子的任性和快乐吧。开着空调,小凉风吹着,随意地躺在沙发上,悠闲地吃着小零食,卫视播放的《父母爱情》,看了一遍又一遍,仍然乐在其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窗外,北京的炎热还在继续。6月已过去,却没有带走一丝北京的炎热。由于天气的炎热及其他原因,没能去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心里还有一些愧疚和遗憾。那天学校也由于天气酷热和暴晒,加快了毕业典礼流程。据说家长们被嗮得东躲西藏,校长的讲话也是有史以来最简短的一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女儿大学毕业了,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又顺利保研。看到她取得的优异成绩,我的心里很是欣慰。想到曾经因她高考成绩不佳而我的失落,早已烟消云散。现如今,女儿学业顺利,自信努力,快乐上进,为她高兴!为她喝彩!人生的道路上,祝她终能所愿如所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7月的风,带着淡淡离别的味道。办公室共事20多年的老同事退休了。那天,她不愿打扰他人和领导,很早开车来到单位,悄悄收拾好自己的个人物品,与部门同事们简短告别后就离开了。我陪着她下了楼,和往常一样道别,然后默默地看着她开车离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知道她要走了,曾想像过告别的几种场景。然现实中,我们都很平静,分别时就像平日里下班时的再见,看着她开着车离去,渐行渐远,最后挥了挥手!我们共事一场,也是缘分,同室相处朝朝日日20多年,此去经年,恐怕再相见时也亦难!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7月的风,带着火辣辣的热情。由于我的车限行,早上骑单车上班。这一路上,热浪扑面而来,感觉一直被火炉无情地烤着。十字路口等灯时,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的我直接把单车停在一边,找阴凉地去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十字路口红绿灯电线杆的一点阴凉处,并排站着两个协管大妈,再加上我,顺着电线杆那点阴凉地站了一排。她们还热心地让我向她们靠近些,说地上我的头影出阴凉地了,太阳晒着脑袋了。可爱友善的朝阳大妈,天似无情,人有情啊!生活中一个温馨的小善举,也可愉悦一天的好心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下班时路过公司大厦停车场出入口,看见熟悉的那位保安站在岗亭边,脸被晒得通红。他说,岗亭里太热了,待不住。我说,在旁边装把太阳伞吧。保安说,领导不同意,这样会占用领导们的车位。唉!我也是无语了。放眼望去,那些领导们的专用车位,每天总有几个空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又是炎热的一天,工作进行中。单位工作群里一条通知蹦出: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大家注意防暑降温...想到十字路口朝阳大妈的友善,想到楼下无处阴凉的保安,烈日下的坚守。比起这些文字或口头的关怀,我想大家更需要实际有效的举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今年北京的夏天热情满满,今年北京的7月,热得疯狂!热得无法无天!目前正值旅游旺季,北京欢迎您!最后温馨提示:准备来京游玩的朋友们,可要做好进京赶烤的准备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字:叶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