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表达·沙说天下 二阶第三站《最美风景画》

盛思萌

<p class="ql-block">欢迎大家来到慧如初心“心理能量加油站”💗💗💗</p> <p class="ql-block">通过沙盘游戏、心动力绘画和团体活动等方式,带孩子释放积累的不良情绪,为学习和生活的各项能力加成。</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通过活动💁‍♀️:</p><p class="ql-block">🌼认知:提升审美能力🥰</p><p class="ql-block">🌼技能:练习回忆美好事物,有助于情绪提升😉</p><p class="ql-block">🌼情感:回顾和家人之间的外出经历,感恩美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经常回忆或欣赏美好的事物有助于保持我们的心情愉快~</p> <p class="ql-block">在拼名画的过程中,不光是在帮大家提升审美力,也是在提升观察、动手能力🥰</p> <p class="ql-block">催眠技术有一种方法叫“安全处所”,当我们遇到不良情绪但目前不想或无法解决的时候,可以先回到我们想象世界中的“秘密花园”。</p><p class="ql-block">暂时的停留在安全处所,不是逃避,而是蓄力💪</p> 沙盘故事 <p class="ql-block">感谢你在遇到困难的拼图挑战时没有直接放弃,而是选择观察后尝试🎆</p><p class="ql-block">感谢你非常勇敢地第一个讲故事✨</p><p class="ql-block">很高兴看到你在我强调规则和你想法不一样时,没有不高兴,而是灵活按规则方向处理,调整自己👍</p><p class="ql-block">你在跟我对话时声音更洪亮了,故事内容也更丰富,应答也更迅速,我真的很为你的进步高兴😊</p> <p class="ql-block">我能够从故事中感受到你的勇敢,以前的你总是以游戏或玩笑的方式呈现恐惧,现在能够直面叙述事情的发生,你真的更加勇敢啦👍</p><p class="ql-block">感谢你提前到达教室帮助我将其他伙伴摆放位置错误的沙具重新归位!也在其他人不小心碰倒沙具盒子时主动帮忙🌸你真的又勤快又乐于助人🥰我们好爱你哟~</p><p class="ql-block">还有哦,你的画技越来越精进啦~</p><p class="ql-block">恭喜你全心倾听七分钟成就达成√</p> <p class="ql-block">许久未见面,你还能够快速进入教室投入到课前游戏当中,这让我非常惊喜!看来你的适应力越来越棒啦~</p><p class="ql-block">你是第一个完成拼图挑战的,完成任务又主动去帮助其它伙伴,怎么这么好🥰</p><p class="ql-block">我观察到你在别人讲故事得时候非常认真倾听并努力配合,很棒!</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你跟我分享的习题,你写的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今天在伙伴讲故事的时候你非常安静地尊重其他伙伴,好棒呀~</p><p class="ql-block">今天的宛书很勇敢地完成了整节课,没有着急特别想妈妈,越来越独立啦~</p><p class="ql-block">我在你的故事里听到了爸爸的伟大。一家人在一起就是你为我们创造的美景,这真是太符合主题啦👏</p><p class="ql-block">第一个讲故事的你想象力是最棒的!你的故事还获得了其他伙伴的肯定咧👍</p> <p class="ql-block">是谁拼图完成的那么快,从简单挑战到最难还都完成了呀?</p><p class="ql-block">是谁在讲故事的时候快速举手啦?</p><p class="ql-block">是谁在听故事的时候特意走到讲故事的伙伴身边,超级主动学习啦?</p><p class="ql-block">是谁在我说九宫格游戏规则时候一次就跟伙伴玩明白啦?</p><p class="ql-block">是谁在讲故事的时候语气语调非常优美呀?</p><p class="ql-block">是霁宁呀🥰🌻</p> <p class="ql-block">哲诚的倾听能力好棒!在伙伴讲述很长故事得时候你是听得最认真的那个!</p><p class="ql-block">你主动跟其它伙伴共同完成最有难度的拼图挑战,最终成功啦,真是太棒啦👏</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你说喜欢的都是很有难度的游戏,看来你肯定平时很聪明!你很好,做事认真,善于夸奖他人,遵守规则,反应很快。我最大的祝福就是希望你多多认可自己,永远快乐🥰🥰</p> <p class="ql-block">哲嘉你真的是我见过最有耐力的同龄小朋友啦~不光二十多个兵人排列的整整齐齐,在想象力冥想环节也是坚持的最好的👍👍</p><p class="ql-block">很感谢你还记得我们上次见面是在去年冬天,感谢你的用心,也赞叹你的记忆力很不错(*๓´╰╯`๓)♡</p><p class="ql-block">我在你的故事里听到了丰富的想象力,在你和伙伴互动中看到了你的谦和,你很棒,请再自信点好嘛😘</p> 下期预告 <p class="ql-block">《你眼中不一样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同样的事物每个人的感受却不一样</p><p class="ql-block">为什么?</p><p class="ql-block">因为每个人的认知、思维、经验等等都不相同。</p><p class="ql-block">请大家自在呈现自己,贡献给他人不同的思考和观察角度~让我们得视野从此扩大😉</p> <p class="ql-block">很欢喜见证大家的进步~</p><p class="ql-block">愿陪伴每一个孩子,记录ta的成长、喜悦与欢欣👨‍👩‍👧👨‍👩‍👧‍👦👪</p><p class="ql-block">大伙伴小朋友们,我们下周见😘</p><p class="ql-block">有任何教育方面的困惑欢迎随时私信👇</p>

伙伴

讲故事

故事

拼图

感谢

时候

沙盘

勇敢

非常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