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黄山天下无山”—黄山之旅

了知

<p class="ql-block">2023.07.10-07.13</p><p class="ql-block"> 非常感谢,麒麒一通电话☎️在我的假期里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有人邀请,有人应邀,深感非常的幸运!一行四人,麒麒,媛媛,梦迎,我。6号成团,10号出发。</p> <p class="ql-block">  从南昌西到黄山要在上饶转站,也许过于期待,一路并不那么顺利。出发前也发生了一点意外,比如追地铁队伍分开事件,胡老师行李寄存找寻事件,前一件事让人哭笑不得,紧接后一件让人焦急万分后庆幸激动,仿佛上天为我们这次出行设置了一些小小的波折,同时也偷偷的为我们准备好了“盲盒”。</p> <p class="ql-block">  哈哈哈这是什么,我坐在麒麒 媛媛后面,她们的椅子一条小小的缝隙,这样我就可以“偷窥”她们,又可以通过这小小的缝隙交流,我要拍麒麒,她躲呀躲呀,真是好玩。</p> <p class="ql-block">11号入住在宏村老家客栈,有两张床,上下楼层,风格独特,我们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  我们到了宏村景区,花了94门票,我在痛惜门票贵的晚上,斥了巨资买了一块印章,事后大家都觉得贵,而我也懊悔不已,这老人家也太会吹嘘了,让我忘记了砍价。</p><p class="ql-block"> 120块钱的印章说买就买</p><p class="ql-block"> 90块钱的索道犹犹豫豫</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出门理性消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但除了东西买的稍微有点不如自己的意外,风景确实还可以,很多学生来写生画画,也有孩子来研学旅行。</p><p class="ql-block">卖个东西的人也有自己的品牌噱头,比如卖烧饼的,说得了什么什么了不起的奖,有谁谁采访,更和胡景涛合影,拍了照片,让我们初来乍到的人,二话不说一定好吃的买了。</p><p class="ql-block"> 这里有比较浓厚的历史文化,没有做攻略的我虽不能说出一二,但一路走走停停,能感受到当地的人文色彩,人们好客热情,有文化有文化自信自豪。</p> <p class="ql-block">这是毛豆腐,宏村特色美食,绵绵的,腐腐的,非常好吃,以后都不会吃</p> <p class="ql-block">黄山烧饼呀~</p> <p class="ql-block">南湖书院</p> <p class="ql-block">咚咚的流水,十分清澈,整个牛形村庄的设计者独具匠心,流水系统网布整个村庄。</p> <p class="ql-block">水好,人好,风景好</p> <p class="ql-block">徽菜饭馆,好吃实惠,臭鳜鱼当地一特色,味道也不错!</p> <p class="ql-block">第二日下午,我们到达汤口镇,汤口镇宾馆老板是退休军人,很是热情,秉着不让我们吃亏,最大的帮助我们省钱。</p> <p class="ql-block">这是黄山九龙瀑布,门票拖了本地宾馆老板买了一张本地人优惠40元。进入之后发现并不能到最高的地方,对我来说也足够远了,当是为明天去爬黄山做了一个热身。</p> <p class="ql-block">我们买了后山门票,北门190</p> <p class="ql-block">坐了上山和下山索道</p> <p class="ql-block">山上定的房间有点小贵,宾馆有100℃热水</p> <p class="ql-block">紫色是一天爬了10多个小时,到西海大峡谷,绕了一圈。大口大口喘气,下山有多欢乐,爬山就有多痛苦,但好在我们赶在日落前到达光明顶。</p><p class="ql-block">橙色是下山路线,我们到莲花峰,和迎客松,相比较这一天轻松得多了。</p> <p class="ql-block">最后几句话为黄山之旅做个小小总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黄山风景美如画</p><p class="ql-block">跟着熊导不迷路</p><p class="ql-block">跟着媛导不迷糊</p><p class="ql-block">熊导媛导好向导</p><p class="ql-block">下次还要跟着她俩走</p><p class="ql-block">她俩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