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叙事》第一百三十九首《夜》

王海澍:《木偶寓言》《鸟的钻石》作者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夜……以小提琴曲恰切的恰切方式 </p><p class="ql-block">我,大致记住了白天的某些事情 </p><p class="ql-block">不过有的地方扩大近似于阳光的舞台 </p><p class="ql-block">有的地方缩小直到小提琴的:弯处 </p><p class="ql-block">有的地方在白天开花却被枯叶占领 </p><p class="ql-block">被枯叶占领的反倒给我带来幸福 </p><p class="ql-block">同样,我也幸福于深夜把那女人置于 </p><p class="ql-block">荒野,荒野,荒野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以荒野另样境地的别样方式 </p><p class="ql-block">我,彻底背叛了白天的某些事情 </p><p class="ql-block">不过可以列举美梦近似于喜剧的房屋 </p><p class="ql-block">可以列举徘徊在小提琴旁的:诗情 </p><p class="ql-block">可以列举在别处逃离却已返回的树 </p><p class="ql-block">已返回的还有我很久前丢失的书 </p><p class="ql-block">同样,我也丢失过金币把那女人置于 </p><p class="ql-block">闹市,闹市,闹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旧的时钟提醒和提醒我:荒野变形 </p><p class="ql-block">那样的女人告诉和告诉我:夜未完成</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