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妇儿工委办召开《海口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美兰区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培训会

<p class="ql-block">  为深化美兰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妇儿工委对海口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认识,加快区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7月14日下午,美兰区妇儿工委办组织召开《海口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美兰区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周蒙娜组织,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妇儿工委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人员共70多人参加培训。</p> <p class="ql-block">  此次培训邀请海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釜智库首席专家李伟铭解读《海口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海口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李伟铭教授介绍了市“两个规划”的编制背景和重要意义,紧扣“两个规划”的内容框架,为大家详细解读规划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策略措施、重点实施项目、组织实施和检测评估等内容,对我区编制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提出建议。</p> <p class="ql-block">  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周蒙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贯彻实施“两个规划”的重要意义;区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妇儿工委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对照指标体系,发挥职能作用,配合做好市“两个规划”实施;对标市“两个规划”,结合区“十四五规划”,认真研究我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准确把握“两个规划”的主要内容,特别是与本单位相关的监测指标,全力推进我区新一轮妇女儿童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促进我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p> <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海口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内容有了更深入、系统的认识,对参与编制区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下一步,我办将结合培训班学习内容和具体要求,全力做好区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p>

妇儿

妇女儿童

规划

工委

美兰区

我区

新一轮

发展

海口市

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