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屏亦传声,甘做古装人✨

心似西江水

姜大卫 <p class="ql-block">  卿非世上有,奈何染凡尘!如果说电影时代的姜大卫可以用“少年锐利如剑”来形容,那么荧屏时代的他绝对称得上“君子温润如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偏偏贵公子,皎皎世无双</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昔日名动江湖,如今笑看风云</b></p> 魂牵梦绕黄药师 <p class="ql-block">  《九阴真经》之黄药师。</p><p class="ql-block"> 但笑不语已是诗,一动一静皆有情,将偏执化作了坚定,把孤傲转成了通透,却又丝毫不失黄药师其人的神韵。46岁的姜大卫是霸道总裁的始祖。他把黄药师的霸气与柔情融为一体。他虽然平时话不多,可一旦情话boy上身,总能说出很多让观众心动的台词。阿衡身后跟着一堆来抓她的人她向黄药师求助,黄药师眼带笑意说:我不会轻易为女人出手的,你真要我出手的话,你就要跟我一生一世。这句话不仅打动了阿衡,想必在二十多年前这部剧播出的时候,一定也有很多姑娘为此心动了,因为时至今日这句话依然会让人跟着老脸一红。</p> <p class="ql-block">  《碧海潮生曲》被黄药师吹得余音绕梁,笛声中隐藏的浓情蜜意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侠骨柔肠的大侠谁不爱?相信屏幕前的人肯定也想化身冯蘅,享受一下黄药师的情有独钟吧!</p> <p class="ql-block">  姜大卫最吸引人的是他的眼神,他不需要开口说话,一个眼神就能让观众感受到他的孤独他的深情他的凌厉。姜大卫的气质在这部剧中也是绝佳的,他沉稳内敛淡定从容却又带着一丝潇洒不羁,浑身散发着成熟魅力,连帅气的张智霖在他身边都不自觉黯然失色了几分。他的身形也很有江湖大侠的姿态,虽然他不够清瘦,但他身材够高身板够挺拔,加上有点壮,即使穿一身简单的粗布麻衣,依然给人一种既潇洒又有安全感的感觉。</p> 坠入尊坑始罗玄 <p class="ql-block">  《雪花神剑》之罗玄。我就是从这部剧开始入了尊叔坑的,而且一发不可收拾。玄凤恋让多少人意难平?我想如果罗玄不是尊叔演的,换个人来演,得演得猥琐油腻,被口水淹死几万次都不嫌多。可是就是因为我尊叔饰演,让人不仅看到了罗玄的正,而且还看到了罗玄的隐忍,让人又爱又恨,沦陷其中。</p> 一眼惊艳白复国 <p class="ql-block">  《斩虎屠龙》之白复国。印象中前两年看过这部电影,当时看的焦点是水水灵灵的江珊,一直喜欢的刘松仁,把坏人演绎到老的徐少强,更有青春年华的杨采妮。对白富国的印象不是特别深刻,只有两个字:正,帅。</p><p class="ql-block"> 最近又重温了这部电影,啊!我惊奇得不知所以。原来白复国是我迷恋的尊叔,他神情落寞忧郁,一身正气,帅得让人沉醉,身手敏捷,干净利落 ,英雄豪气……</p><p class="ql-block"> 白复国是尊叔的颜值巅峰吧!魂牵梦绕了那么久的罗玄,想入非非了那么久的黄药师,直到看见了风姿飒爽的白复国,我才出了玄药坑,至此一头扎进了复国坑。</p><p class="ql-block"> 孩提时代追星追得七荤八素,人到中年以为心如止水,没想到遇上了尊叔,内心的排江倒海不减当年。</p><p class="ql-block"> 大爱尊叔!爱他的颜,爱他的笑,也爱他的侠骨,更爱他的柔情!</p> 腹黑奸诈马新贻 <p class="ql-block">  重温了一下尊叔的剧版《刺马》,他饰演的马新贻腹黑奸诈,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真的是让人恨得咬牙切齿。在马新贻身上,我努力地寻找罗玄、黄药师和白复国的影子,只为少恨他一点点,可是我实在是找不出任何痕迹。边看边感慨:这人是仙风侠骨的神医丹士罗玄?是霸气温柔的黄药师?是一眼惊艳的白复国吗?不是,绝对不是,完全不是。</p><p class="ql-block"> 他怎么这么会演?忠奸好坏,正邪黑白都能驾驭。而且绝对不会使人跳戏,他演什么就是什么。演好人让你爱得死去活来,演坏人让你憎恨得深入骨髓。</p><p class="ql-block"> 尊叔,不愧为香港第一个影帝!</p> <p class="ql-block">  姜大卫的魅力在于他可以把所有的角色表现的自然流畅,做律师斯文淡定侃侃而谈,做商人计算精准气场强大,做小市民时又能斤斤计较不失可爱,一时之间你绝不会把他演过的角色混为一谈,但又分明觉得这就是姜大卫本人,乍一看颇为神奇,细思量心悦诚服。</p> 何家劲 一见钟情帅展昭 <p class="ql-block">  《包青天》之展昭。</p><p class="ql-block"> 只有何家劲才能把一身红衣穿得如此帅气。劲哥的展昭,一身正气,侠肝义胆,刚正不阿,帅气的面孔迷倒众生。曾几何时,他是芸芸众生中万千宠爱集一身的四品带刀展护卫。他是何等的无限魅力吸引了万千少女。他是我从小一直喜欢到大的明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姜大卫和何家劲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美。尊叔是体型小巧,成熟稳重,小眼睛单眼皮的,特别接地气的飒爽;劲哥是高大魁梧,剑眉星目,大眼睛双眼皮的,望尘莫及的帅气。</p><p class="ql-block"> 从小到大,在我心中,高大魁梧是安全感的象征,浓眉大眼,双眼皮大眼睛是美的代表。所以劲哥一直都是我心中的一颗朱砂痣。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被与自己审美观完全不同的人吸引,而且还是一眼万年一见钟情。他,就是中年时期的尊叔。</p><p class="ql-block"> 中年时候的尊叔,褪去了青春的青涩,远离了年少的轻狂,岁月沉淀下来的是成熟稳重,温润儒雅。虽然个子不高,但是看了黄药师,感觉跟着他就什么也不用担心,满满的踏实感,安全感。虽然他是单眼皮,小眼睛,但是看了白复国,一身正气凛然,一副不卑不亢,沉静时如饱经风霜的侠客,微笑时似初春暖阳,让人的心都跟着融化掉的柔情伴侣。他,实在是美得不可方物,实在是不能不让人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