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程

韶华时光

<p class="ql-block">  今天醒得早,凌晨四点多一点。因为要赶早上的高铁,也因为一个梦,梦见久违的大哥,热情地招呼我,一旁是母亲,好像是在做饭,浓浓的家的味道。他们相处得挺好。在梦里我知道他们都是故去的人。是不是他们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才给我托梦?是不是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便与自己的先辈或故人心灵更相通?</p><p class="ql-block"> 我是这个家族中走得较远的一个,但我实实在在始终是这个家族中的一员。我知道人生是一张单程票,经历了太多,也就平淡了许多。年轻时希望成为焦点,年长了,反到希望别人淡忘。</p><p class="ql-block"> 原本也希望与家人一起过这个生日,但一系列的时间安排,使我只能独自到这个城市来拿这一份材料。机缘巧合,这一天,我独自踏上这一趟旅程,也独自面对自己。</p><p class="ql-block"> 一直喜欢与自己年长的人交朋友,非常抱歉,现在我也在变老。看到我变老,他们是不是有些不习惯?或者也是我不断地把他们往老里推。</p><p class="ql-block"> 太宰治说"生而为人,我很抱歉”。我感觉欠这个世界的确实很多,对爱过自己的人和恨过自己的人,说一声“抱歉”吧,除此之外,还有什么?</p><p class="ql-block"> 人生注定是一次孤旅,许多这样那样的感受,只能留在心里,或者随风而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