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颗明亮的心,认真生活

香雪海

<p class="ql-block">四点半,被桃花岛主电话打醒,他说:“早上湫水山上有云海,你要去的话马上起来”</p><p class="ql-block">我揉着惺忪的睡眼,一骨碌坐了起来。</p><p class="ql-block">对于大自然的美景,我有着天然的向往,只要有时间,我都不会拒绝。</p><p class="ql-block">车开了一半的路程,太阳已经从山谷窜上来了。此时光芒还不耀眼,我们赶紧下车拍几张。</p> <p class="ql-block">夏天的清晨,车沿着山路蜿蜒盘旋,眼前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不断变幻的天空和在晨风中摇曳的山花。此时晨曦初露,万物罩上一层薄薄的光芒,这是三门最高最美的山峰,湫水山,美得大气磅礴,如梦如幻。</p> <p class="ql-block">我们每次去看云海或日出时,都会开玩笑说,这是检验人品的时候,人品好的人才会让你看到美景。</p><p class="ql-block">做人还是要多积德行善,老天爷也会愿意照顾你。</p><p class="ql-block"> 到达5号风机场,放眼望去,千峰万壑皆相连,云雾缭绕笼群峰。人如入仙境之中。岛主说来得还不够早,再早点还要美。在我看来,这已经是得偿所愿,所有看到的都是恰如其时。</p> <p class="ql-block">岛主让我配合拍视频,我小心翼翼爬到一块大石上,张开双臂,此时天高地阔,长风浩荡,红裙飞扬,是放马驰骋的感觉,是气壮山河的感觉,是盘古开天辟地的感觉,啊,我爱极了这种豪壮豪迈豪放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岛主边拍边不停赞叹道,太美了太美了!</p><p class="ql-block">我在两块大石头之间爬上爬下,找各种角度,岛主拍得太认真,脚下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爬起来拍拍屁股,继续哈哈。</p> <p class="ql-block">做了一会模特,我大声喊:“我要去拍风景”。每到大自然的怀抱,我总是看不够,拍不够,虽然只是一个手机,拍得也不怎么样,但就是喜欢啊,没有任何什么功利之心,就是想把景点变为生活。</p><p class="ql-block">我跳着笑着,平时在两点一线的生活中,我麻木而机械,只是活着,而在大自然中,我所有的感官被唤醒,我变得鲜活,我忘了自己是个知天命之人,我变成了一个孩子,会莽撞,会一惊一乍,会大惊小怪。</p><p class="ql-block">我真喜欢这样的自己,虽然显得愚蠢一点,冲动一点,烂漫一点,但我觉得活出了自我,而那个成熟的,从容不迫,无悲无喜,波澜不惊的我只是呈现给别人看而已。</p><p class="ql-block">在这个搞钱的时代,虽然没有钱万万不能,但有的东西是钱无法买到的,我始终觉得,快乐比金钱更重要,笑容比富贵更重要。</p> <p class="ql-block">岛主是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他总说湫水山是他的后花园,不管春夏秋冬,这里都留满了他的足迹。</p><p class="ql-block">他精力充沛,有一颗童心,不怕“出丑”,跟他一起,总是充满欢笑。这不,他随手拿起一把扫帚搭在肩上,边扭边唱《大王来巡山》,我们都哈哈大笑,他让我们跟他后面一起去巡山。平时我们都活得很小心,很拘谨,在他的带动下,也跟着唱起来扭起来,初升的太阳下,几个老顽童玩得不亦乐乎,此时的我们多么朝气蓬勃啊!</p><p class="ql-block">好几个朋友说,每次岛主喊话,他们都会积极响应,就怕一次两次不去,岛主以后都不带他们玩儿了。我忽然明白:我们喜欢跟岛主出游,不仅是他的才华征服我们,他的热情打动我们,更多的原因是他兴高采烈地活在每一个当下。</p><p class="ql-block">哪怕在这个他无比熟悉的地方,他都睁大好奇的眼睛,全心全意去体验,全心全意投入地玩。投入的人才活得轻松,活得自由,活得自信,活得热情。</p> <p class="ql-block">我们经常一起出游拍摄的还有个小伙子—浪迹天涯,他走过很多地方的路,看过很多地方的风景,有时在我看来极其平常的风景,他都会“哇”地惊叹一声,然后一迭声地说“太美了太美了!”</p><p class="ql-block">这声“哇”里,有惊奇,有赞叹,更有看到好风景后的满足。</p><p class="ql-block">有时,看起来很平常的景色,在他这声“哇”里,也变得分外迷人起来。我要跟他学习练就一双慧眼,哪怕在最平常的地方,也能发现独特的美。</p><p class="ql-block">还有很多很多朋友,我觉得爱大自然,爱拍照的,都是热爱生活的人,他们有一颗明亮的心,开阔,通透,豁达。</p> <p class="ql-block">在世俗生活中,事情过杂,想法太多,心里慌张,日子就淤堵,暗沉下去。酷暑之时,不妨寻一处清凉地,拍一些清凉景,让内心也生出清凉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