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一一石头记一一大观园拍美照

霞姐

<p class="ql-block">  我从抖音上看到有关于千山大观园的介绍,好奇心驱使我前去观赏。尽管是头伏的大热天,但是却没有挡住我的热情。女儿开车历经一个半小时,由沈阳来到了千山。 我今天前去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想借助这里的美景儿拍照一些照片。</p> <p class="ql-block">  下面我简单的介绍一下鞍山《石头记》千山大观园的概况。这个所谓的大观园,坐落于鞍山市高新区千山东路288号旁,总投资2亿元,占地20000平万米,是以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为文化背景,以中式仿古为建筑风格,集《红楼梦》主题餐饮、中式婚礼、主题客房、沉浸式旅游演出、传统文化生活美学于一体的极具沉浸体验文化内涵、美学属性的《红楼梦》主题文化旅游综合体。</p> <p class="ql-block">  这个大观园比起北京的大观园来规模要小的很多,若是对照起《红楼梦》中描写的大观园来说,那简直是微乎其微。 但在喧嚣的闹市当中,能有这一处幽静的花园,也算管中窥豹,见微而知著吧!</p> <p class="ql-block">我今天来这里的目的非常明确,我不去介绍这里边的景点儿的内容, 就是到这里拍照来了。 这个大观园据说是刚刚开发不久,里面还没有完全建好。但是在这里拍照还是很好的打卡地。这里有假山怪石、泉水喷湧、亭台轩榭、小桥流水。也有《红楼梦》部分人物的居所:如潇湘馆、蘅芜院、怡红院、栊翠庵等。</p> <p class="ql-block">下面就是我在各个景点儿不同的角度拍的照片。请大家重点欣赏美景儿,我便不用文字一一介绍了。</p> <p class="ql-block">  大观园内还设有《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的生平展览馆。</p> <p class="ql-block">  这是陈晓旭的半身石膏像。</p> <p class="ql-block">  这是陈晓旭扮演的林黛玉的塑像!</p> <p class="ql-block">大观园内设有服装赁业务。有些游客在这里租服装,扮演林黛玉和贾宝玉的形象。 每一套服装50元使用一小时。</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和女儿的合照,谢谢我的女儿,往返驾车3个小时,又一路陪伴拍照,太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用我十五六岁时的照片合成的林黛玉的形象,你看我还有几分神似吧?</p> <p class="ql-block">一天的千山《石头记》大观园一日游结束了,虽然冒着酷暑,累的够呛。但心里特别地高兴。拍了 很多的照片留作纪念。作此美篇也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这个地方,如果有机会方便的话可以到这里一饱眼福。哈哈!我成了给大观园做广告儿了。</p> <p class="ql-block">照片/手机随拍(祝贺)</p><p class="ql-block">文字/霞姐</p><p class="ql-block">制作/霞姐</p><p class="ql-block">2023/7/1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