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 蜜

张潇

<p class="ql-block">闺 蜜</p><p class="ql-block">作者:张潇</p><p class="ql-block"> 门铃响了,我赶紧开门,是我的闺蜜、好姐妹——连英、玉环来了,令我非常开心,一股暖流立刻注入我的心田。二位闺蜜一是听说我从北京回来了,看看我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二是担心我情绪不好,来陪陪我,因为我每天一个人在家,只有孤独、寂寞、郁闷、感伤的相伴;三是来劝劝我,让我跟她们去登山,说......这是有氧运动对我身体有好处.;说......新修的景观路直通山脚下很漂亮的;说.....凤凰山上又修建了许多凉亭、长亭;说......登山比以前容易多了;山坡上铺了许多石板阶梯了.........我心动了,欣然答应了。</p><p class="ql-block"> 说实话,我也该出去走走了。三年了,丈夫的去世,我患尿毒症,导致我的心绪一直不好,跟大家一起走走、说说、笑笑,也许会调整好一些,况且,在北京治病已经有三年没回家了,家乡的变化真的很大,也应该出去看一看、赏一赏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们约定好:三人成立了登山小分队,谁都不许掉队,连英是队长;每天下午两点钟出发,玉环,先到连英家,按门铃,连英下楼,然后两人一起再到我家按门铃……</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下午,听到楼下门铃响,我马上穿上羽绒服,运动鞋,戴上口罩下楼。三姐妹一见面就笑个不停,手牵着手一起走。</p><p class="ql-block"> 从我家出来没走多远就上了景观路。景观路果然修的很漂亮,宽敞的大道中间还修有路岛,两排路灯格外整齐显眼。闺蜜三人顺景观路走着,数九寒天,列列的西北风刮着,路上的雪被风吹得四处飘飞。我们顶着大风,踏着薄薄的积雪,迎着凛冽的寒风前行,脚下的雪地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这真是为健身而何惧寒啊!我们一边说着,一边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凤凰山脚下。</p><p class="ql-block"> 我们站在山脚下,回头望望走过的路真是很远啊,连英和玉环一直担心我走不到这么远。两人不约而同地问:“感觉怎么样?还能登山吗?”“能!”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其实,我那是硬撑着呢,因为约定好的不能变卦呀!小歇了一会儿,我们顺山坡的石阶而上,直到半山腰,我停了下来,抬头望望山顶,又高又陡,虽然有阶梯,可我还是有点怵了,一想到我们约定:“不许掉队”,就硬撑着登到碉堡处,再往上,我实在走不动了,正在犹豫呢。这时,早已登到上边的连英对我俩喊:“你们俩不要往上登了,我自己上去吧!”还好,队长开恩了,哈...…因为我与玉环都是做完手术不久的人,所以英才这样照顾我俩的。我俩就到此为止了。而连英的身体特别好,可以继续往上登。一会儿她就登到山顶了。我向四周望了望,到处都是登山的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连英,看到这种场面就来了兴致,运足了气,两手放在嘴边,呈喇叭形,对着四周上来的人喊了起来,这叫做‘喊山’。她的嗓音特别洪亮,是高八度音!啊.....嗨嗨.....。喊声传遍了凤凰山,西山坡喊来,东山坡应,不论男女也不论老少,大家都在应和着,笑着,漫山都是高低音的回荡声,哈哈的笑声,真是开心极了!看到他们那么有兴致地喊山,听到那些应和者的回声,还有山林里的回荡声与他们开怀的笑声,我真是羡慕极了,这时我在想:他们怎会如此的开心呢?</p><p class="ql-block"> 我猜想:这些人不仅是为健身而来,也是为开心而来,为赏心悦目而来,为采万物之灵气,吸天地之精髓而来。而我呢,只是为了健身和消磨时间而来,因此无法产生激情与兴致,更无法跟他们产生共鸣,虽然我身在此山中,也被融入那热闹的氛围之中,但骨子里却仍然带着郁闷、带着孤独、带着寂寞,带着愁怅,所以我却毫无激情,毫无兴致,只好甘当看客与听者,无聊地站在半山腰上,等待他们的下来。一会儿,连英带着喜悦的容颜下来了,看她那余兴未尽的样子,我更加羡慕了。</p><p class="ql-block"> 会合了,我们一起下山去。下山时,连英总是要给我俩唱《天路》或者《青藏高原》听,模仿得倒是很像韩红,只是歌词记得不全,动辄就唱错了,惹得我们三人哈哈大笑......就这样的,一路来一路去。身心疲惫的我回到家里,什么都不想干了,只想躺在床上休息。一周下来,身体实在支撑不住了,只好‘报告队长批准’休息几天再去吧。</p><p class="ql-block"> 几天后,我又融入了登山小分队,渐渐地适应了,心情也好了,情绪也稳定了,一直坚持着......</p><p class="ql-block"> 这一天,我下楼来,只见玉环一个人,“连英呢”,我问,“出事了”,玉环心绪低落地回答,我赶紧追问:“到底怎么啦?”“脑出血,动脉血管破裂,瞳孔扩散了,危在旦</p><p class="ql-block">夕。”环沉痛地说。我俩几乎同时的,深深叹息一声。</p><p class="ql-block"> 一路上,我俩默默的、慢慢的、无精打采的走着。我的脑海中无数次的过着连英的影像:连英是我们当中最活跃的一个成员,她的身体一向很好,我和环都很羡慕她,性格开朗的她,爱说爱笑的,能歌善舞的。她心地善良,待我们俩就像亲妹妹一样,尤其我俩手术之后,她更加疼爱我们俩了,跟我俩更加亲近了。</p><p class="ql-block"> 每逢年节连英都要请我去她家里,她担心我一个人在家会孤独、寂寞,她担心我在年节时,会勾起对丈夫的思念......如此情深义重的姐姐让我有了依托感,有了亲近感。如今她变成了这个样子了,我怎能不心疼?怎能不担心呢?我在默默地为连英祈祷:愿佛主都来保佑她吧!让她快点脱离危险吧!让她早点苏醒过来吧!</p><p class="ql-block"> 我跟玉环每天一见面就异口同声地问:有连英的消息吗?都无声地摇摇头,叹口气,我俩都很痛苦、悲伤...... 不知道英能否闯过这道关,心在悬着....…</p><p class="ql-block"> 一天,两天......第七天,终于有了连英的消息,说她苏醒了。唉!我俩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我们兴奋的走起路来觉得身体似乎轻松了许多。几天后,我们去外地医院看望了连英。虽然不能说话,还好,她能辨认出我们俩,我们跟连英说:“快点好起来吧,约定好的,谁都不许掉队,还要听你唱歌,听你的喊山呢!”可惜,此时的她,没有任何的反应……</p><p class="ql-block"> 临来上海之前,我又去医院探望连英,她竟然会说话了,真是一个奇迹,虽然不太清楚,但是,我们有心灵的沟通,所以,她的意思我能明白:她不让我走,她舍不得我走,尤其不愿意我走到那么遥远的地方。可是……只好告诉她:“我会经常给你打电话的,等到12月份时,我会回来的!到那时,你一定要站起来吆!一定得会走路吆!”</p><p class="ql-block"> 我去上海了,剩下玉环一个人孤单单的,也没有心情登山了。我们的登山小分队就这样解散了。</p><p class="ql-block"> 唉!我们 闺蜜三人都够惨的了:我,尿毒症,做了肾移植手</p><p class="ql-block">术,好了;玉环,乳腺癌,做了乳房切除手术,好了;连英,脑动脉血管破裂,手术两次,没有痊愈。我们闺蜜三人都是捡回来的一条命!所以我们都格外地珍惜自己的第二次生命!</p><p class="ql-block"> 最近,听说连英已经能到户外走走了,可喜可贺!虽然右侧肢体还是不灵活。</p><p class="ql-block"> 我们三人在电话里约定:今年的12月还要一起登山!</p><p class="ql-block">后续:</p><p class="ql-block"> 这次回到家乡,除了办事以外就是看望连英和玉环。今天特意去连英的家里看望她,我先拨通了她电话,一听到是我,连英高兴地说:快来吧,我就等你来呢,虽然语言不是流利,但我能听懂。放下电话,我打辆车就去了,进门一看——哦,连英穿上了她那件最漂亮的绛红色羊绒衫儿,梳洗得整整齐齐,头发长出来了,手脚都比以前灵活了,能走过来给我开门了,我真为她高兴。</p><p class="ql-block"> 我俩都高兴的不知说什么好,相互看着对方,不约而同地问:你好吧?又同时回答对方:好,好......此刻,我俩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了,那是因久别重逢而激动的热泪,是因双方都能够得以重生而感慨的泪水,唉,感谢医疗技术发达与升华,使我们能够重生并得以重逢......拥抱之后,坐下来,连英赶紧叫保姆洗了好多水果,连英一个劲儿地拿给我吃......</p><p class="ql-block">我们叙叙家常,吃吃饭,又在同一张床上睡一会午觉,(我俩曾经在一起睡过的床)其实,我睡不着,她也睡不着.....都不说话,在那里眯着呢。突然我的手机响了,是医保局通知我去领取药费。匆忙地告别,匆忙地离开了她家......</p><p class="ql-block"> 很遗憾:玉环,因为有事没能前来赴约,我们约定好的,都来连英家会合,这次,玉环错过了机会,但愿明年这个时侯我们三闺蜜能够再相聚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