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草原

薄荷

<p class="ql-block">  鲁,晋级火炉!坐标鲁中,虽是山区,也闷热难耐!</p><p class="ql-block"> 之前承诺过,要用这个暑假开启西安之行,俩孩子一直盼着。丫头的暑假只有七天!期末考试压力大,情绪不好,好不容易盼来了七天假,却遇到了专家说十万年一遇的酷暑!又去看西安天气,连续几天有雨!报团感觉是被拖游,自驾对我这路盲来说,确实没勇气!于是,百般安抚!俩孩子还是有失落的情绪!小女还是心心念念西安之行,最近迷毛主席的小儿,吵着要去北京看毛主席!无奈,给小儿讲领袖的故事,还找有关领袖的电视剧给他看,情绪倒也安稳了两天!</p><p class="ql-block"> 住楼头,还是楼顶,太阳从刚过晌就西晒,整个房间像蒸笼,空调不敢停!住这么些年,头一次领教了被蒸的滋味!索性,说走就走,简单收拾一下行李,拖儿带女奔赴我儿时的草原避暑!</p><p class="ql-block"> 儿时的草原,有我太多太美的记忆!家前不远处,是沂河最宽广的水面。春旱,水位褪下,露出宽阔的一片地,春钻草芽,长到夏,是一片高深浓密的草地。于我,是草原!</p><p class="ql-block"> 儿时暑假,书包里装上本书,撵上家里的羊群,去我的草原牧羊!羊儿悠闲的吃草,不远处,散坐着,同是放牛牧羊的乡邻,随便草丛里躺下,仰望蓝天白云,侧看风吹草低现牛羊,再远处是水波粼粼的河,时不时的有野鸭,小鸟从草丛里飞起。在我的草原逗留整个午后,从不觉得孤独,直到日暮西山,晚霞映红天边,才赶着羊儿归!</p><p class="ql-block"> 我喜静的性格,应是儿时草原给予的!</p><p class="ql-block"> 少年离家自立,偶尔回乡,偶尔再去草原,只是随心走走,不再有羊儿做伴,不再有书本相陪,不再是曾经的牧羊少女!总觉得失去了一些,总有找不回的失落感!</p><p class="ql-block"> 牧羊少女,何时再归?</p><p class="ql-block"> 带俩孩子赶到妈妈家,躲过午后烈日,直至傍晚,云层涌上,蔽日暮西山,我踏进梦中的草原,盛草野花轻扶罗裙而上,时有微凉,时有芬芳,蝴蝶翩然飞入裙间,与花草摇曳共舞,微风过隙,裙袂飘飘,足尖虽未遍及,心却像风一般自在!</p><p class="ql-block"> 那风,那草,那远处的牧羊人……</p><p class="ql-block"> 置身这天地一色间,悄悄拿出手机拍照,舍不得错过一缕变迁,一丝景象,甚至无暇赞叹。望梦中草原,静静伫立,迎着夏风,心平和,也安静,也惬意,又快乐。岁月深情,忽然觉得光阴也可如此温柔……</p><p class="ql-block"> 处在燥热中的人渴求的是远方吹来的山风。人就是这样,无法压抑内心的烦躁,能做到的只是静下心来,静下心寻找最渴求的幽深处。于我,沂河畔的村子,落日下的草原,就是这样清幽处,是夏日里远方吹来的清凉的山风……</p><p class="ql-block"> 儿时的草原,梦中的草原,是我内心永远的绿洲!</p><p class="ql-block"> 轮回里,牧羊少女归来!身边却多一串足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