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外孫兒Logan(洛根)

鷹擊長空

<p class="ql-block">2018年底得知女兒有了身孕,四十歲的她真讓我喜出望外,並且雙喜臨門。一喜她在美打拼奮鬥了十年,該有個生活歸宿感啦;二喜是收到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的通知,2019年正月十五我又一次移民面簽。這次成功,意味著我將要來美國度過陪伴女兒十月懷胎和照顧她和出生的寶寶。就這樣從入境美國🇺🇸的那天起,我肩負著責任和使命,加之疫情的來臨和各種突如其來的變化一呆就是四年半嘍⋯⋯下面講講我和我的外孫兒吧。1~2歲我記錄了他的成長歷程,閒暇之餘可以翻開美篇尋找苦累相間的快樂。我真是應驗了當今帶娃都是姥姥衝在第一線的真實感受!我的外孫兒英文名字叫Logan,中文名字叫陳良一。這里詳細記錄了我和洛根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的生活經歷。</p> <p class="ql-block">他是我一手帶大的,不知不覺快兩周歲了。</p> <p class="ql-block">看來還是誰帶跟誰親那!</p> <p class="ql-block">這是我的女兒,洛根的媽媽。她有追求有理想,憧憬著美好的未來……</p> <p class="ql-block">美國🇺🇸小孩美國🇺🇸胃,沒想到他居然喜歡💕這口味?披薩里面有很多番茄醬,雖然熱量很高,但也有很多好處,不常吃,一周或十天半月改善一次。</p> <p class="ql-block">二周歲前後他還需要喝奶睡覺💤但很省心,基本自己料理。</p> <p class="ql-block">他長的很乾淨,很有靈氣,胸中有數,不擅表達。一般兩周歲的孩子都該學說話了,可他八個月就會叫爸爸媽媽,兩周歲閉口不言了。</p> <p class="ql-block">開始發胖了,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動畫片。</p> <p class="ql-block">喜歡消防車消防人員🧑‍🚒配戴的行頭</p> <p class="ql-block">這是我從家住的地方前往中國城乘坐的504高速巴士,每每去華人醫務中心看醫生都要選擇它出行,我可以享受優厚待遇,非常爽!但就是有時候等待時間太長,我很享受這份快樂!</p> <p class="ql-block">小帥哥出鏡!長的乾淨且不說,穿衣服有模有樣,招人喜歡💕</p> <p class="ql-block">我有一段經常會說:來,和姥姥合個影吧!</p> <p class="ql-block">這個時候他沒有去幼兒園,又不接觸外界,加之疫情期間,除了和我玩耍外,就是兩個平板電腦和一部閒置的手機陪伴他,看的非常認真,自己能夠打開密碼,選擇喜歡的內容,小手擺弄的比我靈活。</p> <p class="ql-block">假裝看書,實際上再看電腦。從小喜歡翻閱書,有那麼幾本都翻爛了。長大了有自主能力了,把書都放在了一邊。</p> <p class="ql-block">什麼都想嘗試一下</p> <p class="ql-block">小樣穿著像個小大人似的,今天出門去奶奶家。</p> <p class="ql-block">有禮帽的小男孩</p> <p class="ql-block">回到家中自己擺搭積木拼圖非常有想像力</p> <p class="ql-block">快要過聖誕節了,到處都有聖誕樹🎄</p> <p class="ql-block">回到家鞋沒脫就開始尋找他的東西</p> <p class="ql-block">擠門!別進來</p> <p class="ql-block">玩具總動員多的廳里總像被打劫了似的</p> <p class="ql-block">為什麼呢?</p> <p class="ql-block">研究研究</p> <p class="ql-block">奔跑是他的長項,尤其在餐館裡簡直坐不下來,不停地走動。</p> <p class="ql-block">我們告訴他看電腦眼睛要距離遠一點</p> <p class="ql-block">忘了</p> <p class="ql-block">由於Logan語言發育晚,經過考試測驗社區醫院派來幫助他開發語言的老師到家里每周陪伴一小時。好處多多,與人接觸,和老外互動,效果不錯👍</p> <p class="ql-block">再和姥姥合個影</p> <p class="ql-block">去家附近的游樂團玩耍,很開心。</p> <p class="ql-block">孩子還是有些感統失調的表現,打秋千有害怕恐高的樣子</p> <p class="ql-block">可愛不?</p> <p class="ql-block">Logan快三周歲的時候,媽媽為他選擇了個新開放的室內游樂館來體驗互動,由於剛剛開館,來玩的小朋友不多,他一個人也玩的很嗨。</p> <p class="ql-block">海洋球世界</p> <p class="ql-block">游戲機</p> <p class="ql-block">我也可以讓他騎脖梗</p> <p class="ql-block">車上留影</p> <p class="ql-block">棉褲買小了,可穿上挺合適。</p> <p class="ql-block">退換</p> <p class="ql-block">躺平他的奔馳車上</p> <p class="ql-block">姥姥和媽媽帶他到一個很大的商場,讓他和聖誕老人合影留念,保佑平安。</p> <p class="ql-block">你根本抓不到他,到處亂跑。</p> <p class="ql-block">可愛的寶貝回到家里蹦蹦床上自己玩耍</p> <p class="ql-block">偶爾用餅乾充飢一下</p> <p class="ql-block">女孩子的玩具我買回來給他抱抱感受一下從小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像不像學習的樣子?</p> <p class="ql-block">來到超市也是奔跑🏃</p> <p class="ql-block">上車就老實了</p> <p class="ql-block">選購玩具!随便搬來搬去,美國🇺🇸商場里的人性化服務</p> <p class="ql-block">累了!回家再和姥姥合個影吧</p> <p class="ql-block">真累了💤</p> <p class="ql-block">我這些年帶他好累呀,辛苦😓啊!</p> <p class="ql-block">我和孫子一起玩,舉高高,馬莎飛燕,擎空霹靂,坐在山峰。</p> <p class="ql-block">嘗試跳越</p> <p class="ql-block">冬天來了,一場雪接一場雪的,讓他接受冷凍的感覺。</p> <p class="ql-block">心靈手巧</p> <p class="ql-block">這是當趟公園的標志性玩偶,冬天居然有老外給一群小鴨子穿上不同色彩的服飾,吸引小朋友的到來。</p> <p class="ql-block">爬犁也是我們小時候的玩法,雪大可以,他很重,拽他很費力。</p> <p class="ql-block">玩雪</p> <p class="ql-block">我倆真好!</p> <p class="ql-block">又和姥姥照一個</p> <p class="ql-block">室內溫度</p> <p class="ql-block">沐浴陽光</p> <p class="ql-block">老師來啦!</p> <p class="ql-block">看!擺的多好👍</p> <p class="ql-block">有那麼幾天钻到桌子下把自己封閉起來</p> <p class="ql-block">自娛自樂</p> <p class="ql-block">為什麼這麼嚴肅?</p> <p class="ql-block">家小區中的滑梯🛝</p> <p class="ql-block">廢掉一條褲子👖</p> <p class="ql-block">看他擺的多好!</p> <p class="ql-block">剛進家門就來一個</p> <p class="ql-block">手凍僵了</p> <p class="ql-block">臉凍成高原紅</p> <p class="ql-block">包起來暖和暖和</p> <p class="ql-block">吃披萨</p> <p class="ql-block">玩壞的褲子拍照下來</p> <p class="ql-block">小藥瓶也能讓他很開心🥳</p> <p class="ql-block">這天來家互動陪伴的老師半年的工作要結束了,她和孩子玩的高興極了。</p> <p class="ql-block">看這小樣!嘟嘟個小嘴看看AIpai</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2年的五一,我們將Logan送到了一個朋友家辦的托管所,他很高興。一個新的環境讓他眼前一亮,不管我們在不在,玩了起來。</p> <p class="ql-block">河邊看大雁</p> <p class="ql-block">回到家里感覺還不錯👍</p> <p class="ql-block">穿上波士頓凱爾特人的運動球衣很帶勁</p> <p class="ql-block">不停地更換積木的搭建</p> <p class="ql-block">這天我們來到了兒童醫院牙科,例行檢查。</p> <p class="ql-block">自由自在的家庭生活</p> <p class="ql-block">見到披萨喜笑顏開</p> <p class="ql-block">還要聞上一聞</p> <p class="ql-block">我的Logan可以辦理護照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