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韵

雪沁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微笑人生</p><p class="ql-block">出镜:雪沁</p> <p class="ql-block">  寂然如常的日子,莲花,在水之湄,又一季凌波而来。有莲的光阴很美,如画的写意,婉约而静好。</p> <p class="ql-block">  在晨曦的薄雾中寻莲,只为寻莲出水后的超凡脱俗;寻莲历经千年轮回后的前世与今生。阳光,在柳枝里流动,晨露,在荷叶上起舞,荷花,在这一池朵朵水花泛起的涟漪中,清香杳杳,尘烦皆无,进入一种清幽雅致之境。心不染尘,轻灵而无我,灵魂早已无忧。</p> <p class="ql-block">  着一袭莲的翠羽曼纱,轻捧一颗古淡的莲心,在柳荷起舞的夏晨中,与莲回到远古,吟一阙宋朝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坐在石上,莲在水中央。诗词中的莲也悄然一声喟叹,从书香里漫溢而出,各具风韵。</p> <p class="ql-block">  时光流逝而去,我却只想安静地与莲相依,看见莲刚好高出尘埃,守着我。分不清莲与我,我与莲相互倾诉,诉说着此情太缱绻;诉说着岁月如斯逝。</p> <p class="ql-block">  相悦只倾心,东风也沉醉。生命来来往往,无非是匆匆的过客。留给世人的,只剩下一个怅然的背影,渐行渐远。此生,若一池清净之莲,只对风轻吟,对月浅唱。清风明月,万古人间,懂得所有的过往,皆是缘。岁月只是一种恩赐,这一世,清净安然,且行且惜。</p> <p class="ql-block">  此生若莲,身在凡尘,只愿保持内心的清雅,才能得享一份独立于世外的逍遥自在。其实,世间万物,只是各自遵循自己的自然,守与不守,都在自己。</p> <p class="ql-block">“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尘世里,多数人的生活都是这样,安守住属于自己的那部分人生,如一茎莲花,独自绚烂,独自妖娆,铺陈出一道最美的风景,便是最美的人生,也便是一生在逐求的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