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被称为“山城""雾都""桥都"。

大宁

<p class="ql-block">重庆,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下了车,放好行李就马不停蹄地去了解放碑。</p> <p class="ql-block">解放碑,重庆的标志,是抗战胜利的精神象征,也是商业步行街的中心地带。</p> <p class="ql-block">朝天门广场可以欣赏两江交汇的泾渭分明。</p> <p class="ql-block">朝天门的建筑很别致,凹进去,呈C字形。</p> <p class="ql-block">朝天门江面虽窄,但视野相当开阔,站在朝天门广场,三边景色尽收眼底。</p> <p class="ql-block">来到壁山。用上海话说成了"瘪三"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去看望住在壁山的师兄。</p> <p class="ql-block">地道的重庆菜一一麻辣兔肉。大盘大盘,辣得胃都冒火了。</p> <p class="ql-block">秀湖湿地公园,景色宜人。</p> <p class="ql-block">情不自禁手舞足蹈,被自己的搞笑动作开怀大笑。</p> <p class="ql-block">往渣滓洞去。</p> <p class="ql-block">渣滓洞位于重庆市歌乐山下,三面环山,地势隐蔽。国民党特务用来关押和迫害革命者,关押在此的有江竹筠等三百余人。</p> <p class="ql-block">磁器口古镇让我们感受到老重庆的风土人情。</p> <p class="ql-block">我们住的宾馆附近,有一座龙头寺公园。</p> <p class="ql-block">李子坝轻轨穿过居民楼,观看的人都仰天着脖子拍。我爱人的同事抓拍得最好,一来一去都拍到了。</p> <p class="ql-block">惊奇赞叹,轻轨穿进居民楼!</p> <p class="ql-block">遵义会议会址纪。</p> <p class="ql-block">许多各地来的共产党员都在排队等候拍集体照,我乘机要求能否让我在党旗下留张影。</p> <p class="ql-block">热心人欣然答应,我这位老党员如愿以偿。</p> <p class="ql-block">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几日游重庆遵义,我们都选市里平坦的地势走,外围有山路或陡峭的斜坡,尽管景色优美,我们也望而却步。走亲访友,市里游玩也尽致不减,重庆遵义我来过了!</p><p class="ql-block">2023年6月2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