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尕那 (原创)

杨玉琪(津门来客)

<p class="ql-block">扎尕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杨玉琪(津门来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天</p><p class="ql-block">沿着洛克之路</p><p class="ql-block">沿着草原花海</p><p class="ql-block">沿着藏族村落</p><p class="ql-block">沿着森林牧场</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路向前</p><p class="ql-block">扎尕那</p><p class="ql-block">天空特别蓝</p><p class="ql-block">云朵特别近</p><p class="ql-block">草木特别绿</p><p class="ql-block">山石特别高</p><p class="ql-block">我走进仙境里</p><p class="ql-block">我醉在天地间</p><p class="ql-block">扎尕那</p><p class="ql-block">你明媚的笑容</p><p class="ql-block">你动人的歌声</p><p class="ql-block">你秀美的身姿</p><p class="ql-block">你博大的仁爱</p><p class="ql-block">深深印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我爱扎尕那</p><p class="ql-block">我爱这仙境</p><p class="ql-block">我的爱在流淌</p><p class="ql-block">我的爱在天地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天</p><p class="ql-block">沿着袅袅炊烟</p><p class="ql-block">沿着日出霞光</p><p class="ql-block">沿着木制栈道</p><p class="ql-block">沿着碧绿青稞</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路向前</p><p class="ql-block">扎尕那</p><p class="ql-block">寺庙特别静</p><p class="ql-block">远方特别美</p><p class="ql-block">藏居特别多</p><p class="ql-block">游人特别忙</p><p class="ql-block">我走进仙境里</p><p class="ql-block">我醉在天地间</p><p class="ql-block">扎尕那</p><p class="ql-block">你原始的风光</p><p class="ql-block">你磅礴的峡谷</p><p class="ql-block">你未染的净土</p><p class="ql-block">你梦幻的景色</p><p class="ql-block">深深刻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我爱扎尕那</p><p class="ql-block">我爱这仙境</p><p class="ql-block">我的爱在流淌</p><p class="ql-block">我的爱在天地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3年7月6日,后改写于7月11日,7月4日至7月9日,一行七人甘南行。扎尕那在藏语中,意为“石匣子”,石头城的意思,传说是“被天神用大拇指摁开的地方”,来到扎尕那,像走进画里,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踏上这方净土,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p><p class="ql-block"> 此次甘南行,这里景美、人美、心美,产生许多不可思议的真实故事,是神灵护佑我们,终身难忘,感谢同行朋友,一切吉祥如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