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世,我是你诗里的执着 , 这一世,你是我词里的陪衬。

半城

<p class="ql-block"> 文/半城</p><p class="ql-block"> 独自凭栏,轻展书卷,赊一段光阴,画一笔清风,将昨日的欢颜今日的哀怨铺陈于笔端,那书卷里的词章只是一场薄凉。</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  一炉沉香,一秉红烛,闲词落花、月满西楼,眉弯的清愁,流年的卷首,谁人共剪西窗烛?风起时分,共踏枫桥,在一杯隔世茶里静养一个清凉的自己。一个人,伫立在荡气回肠里一划一笔,用一生的时间墨迹淋漓,写下心意,守候伏笔!</p> <p class="ql-block">  一端素琴,一语轻叹,几何时姹紫嫣红的遇见,沉淀在沧桑的边缘,隔着记忆的城墙,绽放了一场邂逅,清扬婉兮,美到无可比拟。思绪在情感的长河里飞扬,追寻的脚步一刻不敢停留,只为下一次的相遇。转眼,时光已褪色,安能展眉如初?卷一抹缱绻,画一笔忧伤,笔底的乾坤不及一个曾经!</p> <p class="ql-block">  一支瘦笔,一叠红笺,记忆的城墙,潜伏的忧伤,惊鸿一瞥里徒留片香袅袅,温雅香墨中谁人附和?朱砂落,今非昨,一个人,细数残红,猜花几时落。一个人,酿一坛清醒,执笔相思紧握。思念,潜伏在每一个细胞里频频回顾、兴风作浪,留守在每一滴血液里器张跋扈、不离不弃!</p> <p class="ql-block">  一杯云水,一卷丹青,柔波浅笑间水漩茶滚,取一枚四季叶,煮一壶粉红雨,饮尽红尘里素雅清淡。碾入半滴青墨,谱写一生落拓,那一抹至死不渝的情愫,一曲高山流水的清欢,素年里与我擦肩。今夜,借我笔,问一句:所有故事的结局,写的可是我与你!</p> <p class="ql-block">  一音琴瑟,一曲笙箫,或浅吟低唱或摇曳生姿,也曾醉在风里,也曾笑在雨里,美到无可比拟,美到令人窒息。词里的故事,画里的迷离,为爱撰写的传奇,早已散若云烟,曾经的琴瑟共鸣、风月浓情,如今的欲罢不能、零落成泥!</p> <p class="ql-block">  一纸流年,一阙温暖,时光莞尔间,一切早已走远,指间的温润,笔墨的冷暖,薄情的世界,深情地活着。独自凭栏,展开书卷,赊一段光阴,画一笔清风,将昨日的欢颜今日的哀怨铺陈于笔端,那书卷里的词章永远只是曾经的地老天荒!</p> <p class="ql-block">  一袭清风,一弯水月,在泼墨间泛起缕缕清韵,风儿落在时光的梳子上,乱了发、伤了眼。蓦然回首,与爱,也不过是一滴墨的距离,千山暮雪处只需记得初心,管它沧海桑田、荼蘼凋谢,无需说破那挥袖一笑的洒脱。那一世,我做了你诗里的执着,这一世,你做了我词里的陪衬!</p> <p class="ql-block"> 原名:张明月 笔名:半城</p><p class="ql-block"> 一个用音乐煮文字的女子,守着一支素笔在红尘游弋,简单、清浅,一个人坐拥秋水长天里波澜不惊,在文字里行乞,闲来,用风花雪夜做景,用一盏相思做序,写一帧花事流年,其散文诗共有300余篇。其中代表作《可否,请你住进我的文字里》《那一世,谁是你的埋骨人》《谁来,还我,你最初的模样》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