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夏令营眉山营活动第二天

多特蒙德华德中文学校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夏令营的第二天,这一天我们过得充实而又有趣。早上,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中国历史课。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姓名的来源,我第一次了解到姓名的背后还有这么多文化故事。我们也学习了关于伟大的文学家苏东坡的生平和作品,知道了他是一位非常有影响力的文化人物。</p><p class="ql-block">下午,我们参观了泡菜城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展示了泡菜的制作过程和历史背景。我们从中了解到泡菜在中国饮食文化中的重要性.我们还自做了泡菜。这次参观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食品文化。</p><p class="ql-block">晚上,晚上的音乐课令人兴奋。老师教我们如何弹奏古筝,这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乐器。我们学习了如何演奏一首著名的中国民歌《茉莉花》。通过指法和弹奏技巧的讲解,我们逐渐掌握了这首美妙的曲子。三节课的时间我们就能够用古筝演奏出动听的旋律,我们都感到非常自豪。</p><p class="ql-block">今天的夏令营经历让我收获颇多。我对中国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会了一些有趣的技能。我迫不及待地期待明天的新活动!</p> <p class="ql-block">徜徉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p> <p class="ql-block">了解苏东坡先生的生平</p> <p class="ql-block">认真聆听</p> <p class="ql-block">泡菜城参观研习</p> <p class="ql-block">亲手制作泡菜</p> <p class="ql-block">成果展示</p> <p class="ql-block">古筝学习</p> <p class="ql-block">供稿:陈奇琰,周游游,商经翰</p><p class="ql-block">编辑:赵瑞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