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诺米宝贝也来啦!

fangfang

<p class="ql-block">  2023年7月6日,农历五月十九,中午12:31,在这样一个特意约定的特别的日子,在这样一个提前精心计算好的时辰,一个6斤2两的女婴呱呱坠地,她是丫与博然的二宝贝,她有一个好听的小名儿:诺米。</p><p class="ql-block"> 幸运的,从这一天起,他们夫妇合力用爱组建了一个儿女双全的好家庭。</p><p class="ql-block"> 真好,真幸福!感恩,感谢!</p> <p class="ql-block">  刚刚生产完的丫子,虚弱地躺在一旁的床上,麻醉的劲儿还没有完全消失,她呢喃着和我们有一句没一句地说半句话,几乎没有气力看看身边的小闺女。</p><p class="ql-block"> 不由想起儿时的我曾无数次听老人们讲我出生时是由父亲莫名其妙烧一锅滚烫的开水,被一个老人手把手教着,用父亲强劲的人工呼吸,硬生生抢回来的一条生命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到今天我都年过半百了,仍然觉得那是大人们在讲一个遥远的传说——当然那一定是真实的过往。</p><p class="ql-block"> 还会想起1997年1月7日凌晨6:30,我生产安琪的情形。当我用尽力气,让一个露了鹌鹑蛋大小的头的小婴儿终于呱呱坠地,我如释重负,卸货成功,感觉自己又完全成了一个“好”人,直到三天后回建北的6层,虚弱到几乎无力爬楼,还是由老杜背上去,才晓得我真的是要坐月子了。</p><p class="ql-block"> 一个女人成为母亲,从孕育到生产真是不易,而这却是养育孩子这项马拉松式伟大工程万里长征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  “我是你的小姨,你睁开眼睛吧!”在诺米宝贝这个全新的生命离开她的妈妈温暖的子宫不到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全家已经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了她的身旁,轻言细语地问候她,爱抚她。</p><p class="ql-block"> 作为老姨的我还特意精心挑选了一个“如意”的红包装了3000💰作为见面礼送给小宝贝,欢迎诺米宝贝的降临,祝福诺米宝贝健康成长。</p><p class="ql-block"> 另一个不能忘记的小插曲是在炎炎烈日下,在停车场,巧🉐很,我们刚好碰到刚刚从医院下来,带着宝贝尚有温度的胎盘,要回清徐李家大院宝藏的博然的父母。</p><p class="ql-block"> 李哥和嫂子看起来都是意气风发又喜气洋洋。当年生了博然和浩然,却终是没有得一个闺女儿。现在儿媳先是生了一个孙子,这又添了一个孙女,这样的如愿让我极自然地想起那句老话:人逢喜事精神爽,没错,一点也没错啊!</p> <p class="ql-block">  新生儿小诺米眼睛大大的,亮亮的;头发黑黑的,长长的;小脸粉粉的,嘟嘟的。</p><p class="ql-block"> 一眼看去就是一个妥妥的美人胚子 ,好可爱哟❤</p> <p class="ql-block">  说起来丫子与博然决定要二宝贝,还是去年夏季从宁夏旅游回来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与核桃哥哥、小丸子妹妹从早到晚地疯玩好多天,在他俩需要提前回家时,多米宝贝仿佛成了一只孤独的小🐔,吵着闹着要爸爸妈妈也马上给他生一个妹妹出来陪他玩。</p><p class="ql-block"> 于是,爸爸妈妈决定送给儿子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礼物,那就是他们家的又一个小朋友,最好是个小妹妹。</p> <p class="ql-block">  从备孕到怀孕,小诺米认真地指指她的丫子妈妈的肚子,然后送子婆婆就送她来到了这个家。</p><p class="ql-block"> 人都说投胎是个技术活,在我看来,这更是一种神奇的缘分,就同老妈讲的那样:是儿的不走,是财的不散。</p> <p class="ql-block">  去年安琪26岁生日那天,我送给孩子们一人一只吉祥兔,给小诺米的第一份🎁就是一只头上戴着小红花的兔宝宝。</p><p class="ql-block"> 那时的多米宝贝只是胖胖的小丸子妹妹的小二哥,他随手比的剪刀手一定是希望自己来年能有一个兔妹妹吧,现在心随所愿,心想事成,多好呀,真如意。</p> <p class="ql-block">  丫子的孕期正赶上全民“阳阳阳”,这名孕妇千防万防还是未能防住,然后全家人陪伴她忧心忡忡地阳过(仿佛没有想的那么严重),又熬过了甲流,今年春天他们就带着多米和肚子里的小宝贝到河南的银基动物王国玩耍。</p><p class="ql-block"> 平凡的我们有着坚韧不拔的适应力,总是一身雨雪,向阳而行,于是愈发确定没有哪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去春又来!</p> <p class="ql-block">  在丫子即将临盆时,博然作为摄影师给他最爱的老婆孩子拍摄了一组孕味十足,爱意流淌的大肚照。</p><p class="ql-block"> 那个时候的小诺米在妈妈的大肚肚里自由地踢呀,躺呀,游呀,闹呀,她已经和哥哥做了一个美好的约定:一起爱妈妈。</p> <p class="ql-block">  小诺米出生第5天,多米才见到了亲爱的妹妹。他戴着口罩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妹妹小小的脚丫子,他要开始践行他的神圣约定,和妹妹一起来好好,好好爱妈妈❤</p> <p class="ql-block">  这究竟是怎样一种神奇的缘分呢,就这样,一个可爱的小宝贝,又安安静静,踏踏实实的,在这个充满爱的家庭里,从好好睡觉开始,开始了她幸福的成长之旅。</p><p class="ql-block"> 你好呀,小宝贝!</p> <p class="ql-block">  “我带着比身体重的行李,游入尼罗河底,经过几道闪电,看到一堆光圈 ,不确定是不是这里。”</p><p class="ql-block"> “我看到几个人站在一起,他们拿着剪刀摘走我的行李,擦拭我的脑袋,没有机会返回去。”</p><p class="ql-block"> 向女儿学习,在女儿帮助下,选择赵雷的这首“我记得”作为背景音乐🎶是最恰如其分的表达。</p> <p class="ql-block">  “直到我听见一个声音,我确定是你,可你怎记得我。”</p><p class="ql-block"> “我带来了另界的消息,可我怎么告知你,注定失忆着相遇。”</p><p class="ql-block"> “时空是个圆圈 ,直行或是转弯,我们最终都会相见,快来抱抱,快来抱抱我。”</p><p class="ql-block"> “我终于找到你。”</p><p class="ql-block"> 刚刚听歌,不明所以,听着听着,早已被这魔幻的歌词洗脑并且眼眶湿润。尘埃一般的我们存在于浩瀚宇宙中本身就是一种冥冥之中的注定,所以,无论如何,请相信,请允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生命的神奇。</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命运的传奇。</p> <p class="ql-block">  多米和诺米的丫子妈妈细心地把她的两个孩子出生照片做了对照拼图,用事实说话,相差5岁半的兄妹俩真的是一模一样,而且他俩都是在阳历的6日,农历的十九出生,真是太神奇了。</p> <p class="ql-block">  “我的女儿软乎乎的糯糯的香香的”,从此,丫子的朋友圈又被这个小宝贝霸屏了😀</p> <p class="ql-block">  有月嫂全天候的好好帮助(自然薪金也很好看:26天11000元),姐的参与似乎显得有点多余,忙惯了的她反而有点儿小失落。</p><p class="ql-block"> 自己存在的价值就是不停的付出,60后的她无论如何都丢不掉时代的烙印,忍辱负重早已经成为她最显著的特征。</p> <p class="ql-block">  丫子是我亲亲的外甥女,她的成长,她的美丽,我都一一为她用心珍藏。</p><p class="ql-block"> 这一张我们家丫子笑靥如花,记忆里那个脸上总被皴成山药蛋皮儿一样的丑小鸭,说不清是从哪天开始,早已华丽蜕变为美天鹅,女大十八变,一点都不假🙂</p><p class="ql-block"> 谁说“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家”,这是天底下最扯的谎言。一个女人最大的底气来自于经济独立,这样才是内心强大的重要保障。</p> <p class="ql-block">  这一张定格了2016年那个炎炎夏日,在丫子即将成为玉河街小学的一名人民教师时,博然父母托人到玉门小区上门提亲的现场。</p><p class="ql-block"> 我调侃“用20万的白菜价就娶走了我们家的小棉袄”,后来姐又纠正说是30万。</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对数字敏感度远低于文字敏感度的人,在我看来,大爱无言,真正的爱从来不是可以用数字能够衡量的。</p> <p class="ql-block">  这一张定格了2016年9月8日,农历八月初八,我亲爱的丫子与博然订婚的欢乐与喜庆。</p> <p class="ql-block">  这一张定格的是2016年11月22日,农历十月二十三,李博然先生26岁生日当天,与石乐小姐领证结婚的神圣时刻,从此,他(她)们成为了合法夫妻。</p> <p class="ql-block">  这一张定格了丫2017年元月10日风风光光出嫁的美好时刻。</p><p class="ql-block"> 在当年完成的的日志中我这样写道:程序化的婚礼,每个时间段的每项内容都已经预先设定。挤门、找鞋、送花、认亲、姑爷娶走姑娘,一切一气呵成,只是这一切当你以主人身份参与并观察时,才发现原来每个父亲都是那么深深疼着、爱着他的掌上明珠,心肝宝贝,以至疼爱到无声落泪。</p><p class="ql-block"> 岁月不居,时光荏苒。转眼间,丫已出嫁六年半。而今在我完成本篇时,我想到的是安琪也该也要出嫁了,我们会舍得吗?会吗?不会的!但是,又是必须的!因为这人世间,只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注定是要指向分离。</p> <p class="ql-block">  婚后,丫与博然开启了他们新加坡、印尼巴厘岛的蜜月之旅,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们满满的幸福与快乐。</p><p class="ql-block"> 多么想生活里全部都是风花雪月,旅游晒图,可是怎么可能?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生活只有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熏陶下,才可以沉淀出生活特有的真味道。</p> <p class="ql-block">  这张图片定格了小多米2017年12月6日,农历十月十九诞生的幸福时刻。多米妈妈已经自然而然地开始用只有妈妈才会有的眼神看多米了,多米现在看不到又有什么关系呢?每一个妈妈都是孩子来到世界最美丽的天使,只有她会毫无条件地爱孩子一生一世。</p><p class="ql-block"> 现在5岁半的小多米已经可以流畅地写1~10的阿拉伯数字了,而且写得整整齐齐、漂漂亮亮👋</p> <p class="ql-block">  从幸福的记忆中回到现实,而今,姐的大家庭里有孙子,孙女,外孙子,又添了一个外孙女,是名副其实的儿孙满堂。</p><p class="ql-block"> 想什么就来什么,多么称心,多么合意,真好!</p> <p class="ql-block">   家和万事兴。</p><p class="ql-block"> 衷心祝福姐儿女双全,儿孙满堂的大家庭平安喜乐,福运满满,顺顺利利,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 祝福小宝贝们一个个都健健康康,慢慢悠悠长大。</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一切都习惯了“快”的时代,慢一点,稳一点,如此安好,如此甚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谨以此“篇”作为又一份深情的🎁送给我们可爱的诺米宝贝,同时也送给她亲爱的丫子妈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