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这黄昏

<p class="ql-block">文字/晓</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爱这黄昏</p><p class="ql-block">喜爱黄昏里无端的美</p><p class="ql-block">和一切美好的事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袅袅的炊烟,笼罩四野</p><p class="ql-block">抽穗的稻子微微晃动</p><p class="ql-block">如和风里的浪</p><p class="ql-block">一枚熟透的夕阳跳进江中</p><p class="ql-block">吐出一腔殷红</p><p class="ql-block">水边的芦苇摇曳着花枝的白</p><p class="ql-block">被惊起的水鸟拍着翅膀</p><p class="ql-block">扑噜噜的贴着水面飞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仿佛在黄昏里悬起一个梦</p><p class="ql-block">又似在梦里觅一个暮色的黄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爱这黄昏</p><p class="ql-block">喜爱这黄昏的寂静和空旷</p><p class="ql-block">这静谧的时分适合想象</p><p class="ql-block">适合怀念,适合把乡愁从心坎掏出</p><p class="ql-block">种植于缕缕炊烟之上</p><p class="ql-block">再分享给山端之外的云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留恋这黄昏</p><p class="ql-block">留恋黄昏里细腻而真挚的情感</p><p class="ql-block">在这里可宣泄最真实内心世界</p><p class="ql-block">可将愁绪肆意挥霍,诉与清风和夕阳</p><p class="ql-block">不去理会爱与恨,真心或假意</p><p class="ql-block">不必在乎得与失,是非或对错</p><p class="ql-block">回归真实的自我:随心,随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爱这黄昏</p><p class="ql-block">喜爱黄昏里苍茫的暮色</p><p class="ql-block">在这黄昏</p><p class="ql-block">且让一切的烦琐随暮色湮没</p><p class="ql-block">随夕阳往下沉</p><p class="ql-block">黄昏的地平线终归于暮色,归于恬静</p><p class="ql-block">明天又将由零开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