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摇篮 丝享受

梦丝丝业匠工坊~wanglongxi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 , 妈妈总是给我盖被子;长大后 ,我一直是给儿子盖被子 ; 想起来,却从没给妈妈盖过被子 ;其实 ,真的应该给妈妈买床好被子!</p> <p class="ql-block">  十五年前,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老妈让出嫁多年的姐姐家接去了,姐姐家是在离老家不到十公里的偏僻山区皋令山村,姐夫还是一个村支书部记,家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算不上贫困;只因孩子都工作在外.地,姐夫也因村里工作忙,早出晚归,独户人家早晚显得有些孤独,姐姐也想让年迈的老妈经常去住段时间,给女儿做个伴。</p> <p class="ql-block">  一日早起,老妈咳嗽不止,正在做早饭的姐姐见状,有些焦虑说道:老娘,您咋咳嗽这么利害?老妈答曰:伢儿,我盖不来你家这个被子,背心着凉感冒了。姐姐说:那你在家里盖的么事被子舍?老妈说:我在家里盖的是你兄弟买的蚕丝被,已经盖习惯了。姐姐有些鸣不平地说道:那你下次再来,就把被子带上一齐背过来。一个大字不识的老妈似乎已经不大高兴,像呕了气一样一声不吼,闷闷不乐;吃过早饭,拿着自己换洗的衣服包裹不辞而别回了老家,姐姐也没法儿留住她。</p> <p class="ql-block">  大概隔了不长的一段时间,我在城里回老家看望老人,喝过一杯茶的工夫,老妈却向我诉说在姐姐家感冒咳嗽这件事,仍然感觉有些气愤,老妈说:伢儿,我以后再不想去你姐姐家了,我说:那是为么事姐姐得罪了您呢?老妈说:我住了三天,他那个山上又冷,床上那个么事被子又不贴身,肩膀背心都是空的,着凉感冒了,咳嗽不停,姐姐见我咳嗽这利害,心烦,问我么事果咳?我说我盖不来他家那被子,你姐叫我下次再去就把家里的被子一起带上,你说我还想去吗?我哈哈大笑起来,想想这都怪我,没有为姐姐送上我做的蚕丝被,说道:这还不容易,下次一定给姐姐买一床好被子。老妈说:听说我盖的那被子就好贵,你这大一家人吃饭,哪还有钱为你姐买被子舍?我说姐比我读书少,又生活在农村,给他买被子是应该的。老妈顿时就高兴起来了,说道:真买了,那你姐再高兴咧!我说:您放心,我说到做到。</p> <p class="ql-block">  时隔一个多星期,我带上一床蚕丝被去姐姐家探望姐姐,姐姐接过我递给他的蚕丝被,喜欢的不得了,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满眼的高兴,说道:这被子的手感确实不一样,咋这样柔软,怪不得老妈说蚕丝被好呀!那天我没注意老人的感受,老妈受不了,吃了早饭决意要走,留也留不住;想想也挺后悔的,我们小的时候,都是她一把屎一把尿地拉扯大,半夜三更也要为我们盖好被子,怕我们受风寒,现在我们长大了,各有各的家庭,各有各的孩子,却对老人关照太少,哪晓得八十多岁的人容易生病?感冒一次,几多时不见好;还是兄弟你考虑的周到,老爸老妈都是你照顾,还要为姐花费,姐好感动呀!我说:我读书时,你就干活挣工分,读书比我少,为你花点是应该的,一家人不分彼此,下次老妈来了,多住一段时间,再也不会感冒的。姊妹俩会心的一笑,聊的好高兴,真的很开心。</p><p class="ql-block"> 回想起当年情景,老妈虽已逝世七八年之久,但她那神态依旧,似乎嘱托依然。转眼间,我和姐姐已经都是老人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