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五十岁生日

不与时光老

<p class="ql-block">五十年了,从太阳冉冉升起到太阳凄美的落下,我已享受了一万八千两百六十二天。</p><p class="ql-block">生活如过眼云隙,一去不复返。小时候的土砖房,如今高楼大厦,小时候大家都吃不饱的日子,如今人们求的却是减肥和养生,小时候天天盼着长大,如今却发现年轻真好。</p><p class="ql-block">关于五十岁,网上不乏美文:“人过五十,便进入了一个心静如水、成熟豁达的时段。好似秋风送爽的季节。浪漫的春色已经远去,夏日的热情渐渐淡化,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金黄色的收获景象。”</p><p class="ql-block">其实,再心静如水,再成熟豁达,再收获多少,也没人期盼着老去,谁都希望拥有年轻。只不过是学着满足,才会真切地感悟到人生幸福。</p> <p class="ql-block">人到五十,看淡了人世间的美丑、邪恶和善良,走过了漫漫岁月,经历了挫折和磨砺之后,换来了宽恕和从容,坦然和淡定。</p><p class="ql-block">有人说,看,你现在真好,什么事也没有。</p><p class="ql-block">你可曾走过我走的路?你可曾经历过我的经历?你可曾像我般咬着牙步履蹒跚?</p><p class="ql-block">日日夜夜里,哭过,苦过,难过,绝望过,痛苦过,失落过,辛酸过,也委屈过,我也恨过,骂过,怨过,想过一死百了过,但我还是走了过来。</p> <p class="ql-block">五十了,依旧会有家庭琐事的干扰及所要承担的责任,并不能一心只做自己喜欢的事。</p><p class="ql-block">五十了,病来了,无以言说的疼只能自己慢慢熬。</p><p class="ql-block">五十了,积累了好多的知识,很多地方我并不比一些人差。</p><p class="ql-block">五十了,被岁月历练的已经足够坚强,也和这世界有了更多的妥协,变得平和了许多,努力归努力,却不再像年轻时那样计较。过去在意别人怎么看,如今是自己怎么看,心里的舒服才重要。</p> <p class="ql-block">如今孩子已成人,感受到了生命的循环。默默地祝福孩子,拥有所有自己想要的!</p><p class="ql-block">现在已经不知道该把自己归为中年女性还是老年女性了,无论怎样,在烟熏火燎之后,依然能保持善良和爱美的秉性,在这不三不四的年纪里,一地鸡毛,不需人知,岁月静好,且自从容。</p> <p class="ql-block">手持烟火以谋生,心怀诗意以谋爱……</p><p class="ql-block">多想一觉醒来,妈妈在做饭,爸爸在干活,而我,还没有长大……</p><p class="ql-block">然后告诉他们,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