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驾考经历】

Zoe思扬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来美已一年有余,随着工卡绿卡的签收,驾考也顺理成章的提上了日程。</p><p class="ql-block">首先预约理论考试的时间。</p><p class="ql-block">接下来开始学习本州的驾考手册。</p><p class="ql-block">这个对我和爱人就有点难度了,朋友们,全英文啊!女儿说,你俩先自学一下,能学多少是多少,先有个初步的了解。等你们第一遍学完了,我再开始给你们详细讲解细节及考试要点,咱们一点一点的过,肯定没问题的。</p><p class="ql-block">接到任务,我和爱人很是发愁,但也没有办法,毕竟女儿每天还有工作。我俩的事儿还需我们自己努力才好。</p><p class="ql-block">车轮上的国家,想要独立生活,开车是必备技能。</p><p class="ql-block">于是,收拾好心情,开始学习!</p> <p class="ql-block">决心尽管很大,也做了很多心里建设,但真正翻开手册还是很懵,太难了。爱人还好一点,他在国内会开车。我把一段话先用翻译软件翻译完毕,爱人最起码知道说的是什么方面的内容。而我一直懵圈,一脸疑问,还需爱人给我再讲解车的理论及其他知识。我只想说,我可太难了,杀了我吧。</p><p class="ql-block">就这样磕磕绊绊的学了大约一周多的时间,一本手册总算过了一遍,爱人说他已经可以了,可以直接做预备测试题了。而我还是不太行,只能说比刚开始好一点,这时候让我做测试题,做了也是白做,纯属浪费时间。</p><p class="ql-block">于是我自己决定,我要再学一遍,加强记忆。</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三天时间,我集中精力,一边继续翻译手册,一边看英文视频,一边让爱人讲解各种路标及交通规则。</p><p class="ql-block">从一开始的看不懂,不会提问题,懵圈状态,到后续能看懂图标,到不懂就问,甚是后来还能参与和爱人进行一点点的讨论,我觉得我好像进步了。</p><p class="ql-block">我可太开心了。</p><p class="ql-block">尽管开车离我依然很远,但我似乎察觉到了一丝“我可以”的感觉,这种感觉我很少有。因为爱人和女儿爱操心的性格,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凡事往后退,他们也习惯性的对我各种保护。要不是开车这件事必须做,我肯定还是不想着去尝试。在国内用不着嘛,如果单独出行,自行车,公交,地铁对我来说就足够了。</p><p class="ql-block">省心是我在国内最享受的状态。</p><p class="ql-block">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入乡随俗。赶鸭子上架,既来之则安之吧!</p><p class="ql-block">继续调整心态,继续努力学习。</p> <p class="ql-block">我加紧学习终于赶上了爱人的步伐,女儿也如约开始给我俩授课,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在这个team中,我有点吃力,好在没有掉队,甚是欣慰。</p><p class="ql-block">女儿的教学分为驾驶细节讲解和做预备试题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各种与开车有关的单词语句及发音纠正,还有课后作业要求背诵内容等等。指示与鼓励并存,我俩都虚心接受,显然大事儿上还是比较严谨和正式。第二部分做预备测试题,女儿让我俩连蒙带猜的先做一遍,对的她不再详述,一带而过,答错了再仔细讲解。</p><p class="ql-block">这种情况下我和爱人配合的就比较好,我英文比爱人好一点,爱人汽车理论知识又比我多懂一点,我俩蒙对的也还不少,这样一来,为女儿的教学也节省了一定的时间。</p><p class="ql-block">临近考试,不同题库里的测试题认真的做了两遍,女儿认为我俩基本没啥问题了,下周考场见。</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周三的下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们三人带好了证件按预约时间在车管所大厅排队等候。</p><p class="ql-block">在国内我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在这里更是一片茫然。好在全程女儿陪同,好在爱人也是处变不惊,他们甚至还为了缓解压力调侃调侃我紧张的神情。</p><p class="ql-block">轮到我们的时候,得知允许女儿可以给我们的考试做现场翻译,我一下子就放松了好多。</p><p class="ql-block">英语不行,死记硬背可是我的强项。</p> <p class="ql-block">大厅内设置了好几台自助考试电脑,按照编号我们开始答题,女儿翻译,我俩开答。一共是25道题,规定错五题就不允许通过。最后我错了三题,爱人错了四题,我俩双双通过了理论考试。</p><p class="ql-block">接下来是拍照,签字,32美元的收费,一系列简单的操作过后便顺利的拿到了通过通知单,</p><p class="ql-block">不得不说,老美总体管理不严,考试现场,自助机前,没有监控,没人管理,一切全凭自觉。</p><p class="ql-block">女儿说,考完的这个叫实习驾照,为期两年,随后会把驾照寄到家里。原则上这就可以开车了,但车内必须有年满21周岁以上且有本洲正式驾照的驾驶员陪同方可驾驶。</p><p class="ql-block">当然要遵守规则,安全第一。</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就是预约路考换取正式驾照,这是我和爱人面临的又一次挑战,全英文路考,无翻译陪同,想想都难,都累。</p><p class="ql-block">因实习驾照是两年的期限,我和爱人商量过后决定由他先考,他毕竟在国内会开车,只要努力学习能听懂英文指令即可。</p><p class="ql-block">大概率爱人能拿到正式驾照,这样我俩独立生活就不是问题,不用事事劳烦女儿,让女儿操心了。</p><p class="ql-block">而我呢,目前任务就是先慢慢从认识车的各种零件设备开始学起,再到操作,再慢慢上路……</p><p class="ql-block">对我来说,学车之路依然渺茫,何时能有正式驾照还只是一个想法。</p><p class="ql-block">我努力!端正好态度是第一步。</p> <p class="ql-block">半个月的时间就这样在紧张和忙碌中度过了,接下来就是进入到练习和正式驾考阶段,预约的路考在七月下旬。</p><p class="ql-block">在这里就不一一详述了。</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在异国他乡且是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参加考试,内心略有感慨。无论是对学习,对生活,还是对自我,对未来,甚至对变化,对适应都会有一些思考。</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这就是成长,就是努力,就是生活的意义所在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日子依然平凡,接下来的学习也一直继续,接下来的生活会更有目标。</p><p class="ql-block">希望爱人能顺利拿到驾照;</p><p class="ql-block">希望我们老两口能独立简单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希望通过努力得来的日子也越来越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