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高度画室优秀学员访谈:央美全国第三是如何实现的?

抢先见闻

今天小编为大家分享的这个故事主人公,是一位来自辽宁的21届东北女孩,她今年高考630分,校考央美全国第3名,现在是一名准央美大一新生。文化课如此优异的她为什么会选择艺考这条路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吧,她的追梦故事告诉你是时候打破对艺考生的偏见了~<br><br><br>选择新高度画室是一直指导我美术十余年的美术老师推荐的,当时想选择设计专业,老师说新高度画室在央美设计方面是非常突出的画室,当时本来还有另一个沈阳本土画室的选择,但是来新高度参观过之后我们就毫不犹豫的决定来新高度画室了。 我前期主要是在新高度画室的央美设计班,印象最深的就是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做央美设计大课题。当时我们班是分小组合作完成作品,共计10组,然后根据本组所选择题材,共同实践完成研究项目。我当时是我们小组的组长,我们组选择纽扣这一物件为研究对象,因此组名取为“妞妞裁缝铺”。 我们了解了纽扣的历史发展、换算公式、特殊单位、种类、相关人物、缝制方法以及习俗讲究,并对它提出一些我们的问题,通过我们小组4天的努力,做出来的作品我们都非常满意。<br><br>在央美设计大课题作品汇报会上,我们的作品还获得了央美设计大课题作品三等奖,虽然创作的过程很辛苦,但是结果还是很开心的。而且我们小组的同学也都考得很好,我和王健颖被央美录取了,杜婷婷被国美录取了,郭丹妮被天津美院录取了,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没有被辜负,希望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br><br><br> 在新高度画室后期,因为央美发布招生简章规定所有考生今年只能报考一个专业,所以我就选择了央美艺术学管理专业。在报考上我也有过犹豫,最初我选择的是设计,但是后来通过对自己的反思复盘,我未来更希望做一个管理者,和更多的人打交道,同时我也咨询了家长和老师的意见,不论是从个人兴趣和未来发展方面,我发现艺术管理都更适合自己,所以就改变了报考方向,当然最终也如愿以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大家一定会疑惑,为什么同样跟大家一样在外面集训那么久,我的文化课还考了这么多分?我还记得我集训完刚刚回到学校时第一次考试是420分左右,然后以后的每周大概提升50分,最后一次模拟考原始分是580分左右。我在画室学习专业课的那五六个月是一点文化课没碰的,集训结束时回学校的状态是连公式都记不住,但好在之前基础较好,文科成绩几乎没变,通过复习慢慢就把之前忘掉的东西都找回来了。<br><br><br><br><br>我觉得不管是画画还是文化课,扎实的基础非常重要,所以我想对现在还没有集训的高一高二同学说,在专业课还不是很紧张的时候,一定要把文化课学扎实。还有就是要讲求学习方法,我回学校以后并没有点灯熬油的学习,甚至可以说是很轻松的状态,主要是要把课堂效率提高起来,真正积极的动脑思考,这样的学习才是有效的。 最后,我希望大家能做一个坚持者,不论这条路多么的劳累艰辛,既然做出了选择,就坚持到底,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衷心祝愿每个学弟学妹都能在明年此时获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