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17

🌴 🐘 🌴

<p class="ql-block">  猫咪一岁了,以前每搬一次家就要被当地的流浪猫打一次才能安身立命😞,大概是因为我的猫咪进入了某个流浪猫的地盘,我的猫咪弱小,敌不过强悍的流浪猫,只能俯首称臣。这次也不例外,前几天又被掌管这片区域的流浪猫追赶,我的猫咪没命地奔跑逃命,哀嚎求饶……丫头拎着拖把冲出去把它从流浪猫的利爪下救了回来,可怜我的猫咪吓破了胆,留下了心理阴影,接下来的几天只是把头探出门外左瞅瞅右看看,却再也不敢出去了。我们一家人不停地安慰猫咪,鼓励它,给它壮胆。猫咪在家养精蓄锐,每天多多吃饭,时不时在猫抓板上挠几下,练练利爪。终于,有一天,我老公站在阳台给它当坚实的后盾,在老公的鼓励下,猫咪鼓足勇气又走出了家门!</p><p class="ql-block"> 可是,没安生两天,又听到猫们对峙的嚎叫声,但只闻其声,不见猫咪的身影,过了一会儿,猫咪慢悠悠地回来了,发现它的头被抓破了几处,冒着血丝,左耳朵流血了,眼睛流着泪水,几分钟后,猫咪的左耳朵肿了、头肿了,眼睛也肿了,只剩下一条缝,看着受了重伤的猫咪,我心疼又愤怒:这个流浪猫太霸道了,再见到它,要好好的教训它一顿,以免它再欺负我的猫宝贝,哼!</p><p class="ql-block"> 一边数落流浪猫一边给猫宝贝喂了消炎药,点了眼药水。因为肿胀,猫咪的头大了一圈,眼睛也变成了眯眯眼,只能睁开一条缝,又好气又好笑又可怜它,倒霉蛋儿躺在地上养伤,不吃也不喝。唉,这又得多少天不敢出去溜达了。</p><p class="ql-block"> 意外的是,过一会儿,我打开门时猫咪径直出去了,毫不犹豫!咦!太令人惊诧了,那么显然刚才不是挨打,而是互打,并且我的猫咪打了胜仗了呀,想来,那个流浪猫被打败了。</p><p class="ql-block"> 自此一战之后,猫咪想什么时候出去就什么时候出去,这一片区域成为了我家猫咪的地盘,或者它们达成了协议:是我的猫咪和那个流浪猫共同的地盘。一场恶战换来的江山!要想不被欺负、掌握主动权,还得自身强大!古语为证:打铁还需自身硬!</p><p class="ql-block"> 猫咪的耳朵和头渐渐消肿了,身体上的伤痛没了,心情也愉悦了:出去巡视它的领土,嗅嗅绿叶的清香,惬意地躺在草坪上、悠闲地摇着尾巴……猫咪的生活,从此翻开了新篇章!</p><p class="ql-block"> 我的猫宝贝终于有了自己的王国,可以独立生存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