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人像]夏季赏荷、等风、等雨、也等你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摄影、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出镜、婷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文字、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期制作、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篇号、274086</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题记一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忆那年佰上的阳光,倾洒在身上,裸露的肌肤感受着夏日的热情。透过斑驳的光阴,我仿佛看见那个如栀子花清纯的姑娘,微笑地行走在池塘小径上。微风拂过她的秀发,绿叶掩映着她的衣裙,清脆的歌声在荷塘里回荡。如今,岁月给她画上棱角,时光给她刻上风霜,只有那颗心,依然清纯如当初遇到的模样。记得在那个池塘开满荷花的夏天,与你相遇。讶异,你著一身风雅,一韵,一仄,一弦,无需虚张声势,随手泼墨的每一段时光,都是诗情画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一朵朵绽放的莲,娉婷于夏日的午后,耀眼的阳光灿烂着每一朵花开的时光。有个英俊追风少年,摘得清水芙蓉一朵,献给那个最爱的姑娘,她那娇羞的模样是我心上明亮的月光。光阴的往昔里,最爱蜻蜓点水般的那一短暂的停留,在你我的心上,渐渐开出温情的荷花,娇艳着牵手同行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或许,最美的事,不是留住时光,而是留住记忆。如最初相识又相恋的感觉,哪怕一个不经意的眼神、笑容,都是我们最美的回忆。你若有意,我将深爱不渝;你若无意,我会目送你离去的身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岁月的相遇,会在心海飘摇出美丽的邂逅;热情的青春,会在浓情的夏日掀起起伏的波浪。灿若星辰的眼眸满是爱情的甜美,大手牵着小手走在人生的路上,那才是生命里最幸福的张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慢慢认识你之后,将你安放在我的烟雨小桥流水,相守岁岁年年。文韵三千,独爱你不语的温柔与妩媚。如果可以,我愿是那一缕唐风,或者宋韵,或者元曲。我错过了三千诗经,错过了秦时明月,真的不想再错过,你夏雨荷风的雅。请不要怪我,对你的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夏日,热情似火,安坐于清凉的池塘边,静听夏蝉的清音。把心事渐渐抚平,走进岁月的画卷,写一卷时光小语,愿同样喜欢文字的你耐心倾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自从那日你离开后,我常在夜晚璀璨的星空,映放出耀眼光芒的时候找寻……不必追问哪一颗是你,哪一颗是我,茫茫人海中,你微弱的光牵引着我的方向。月亮不语,倾城着莲花的端庄;你一袭淡雅,装点着眉间的妩媚。风经过的瞬间,我嗅到你的芬芳,纤尘不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清晨曦曦这样的七月,是谁撑着一把油纸伞悠闲的漫步在烟雨湖畔?一阵风吹来,裙袂微动,发丝轻飘,荷叶上滚动着滴滴雨露,湖面泛起微微波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生,等风,等雨,也等你。等你来牵我的手漫步于清风杨柳岸荷花开满塘。我约风儿、花儿一起听小鸟歌唱,听细雨绵绵洒河塘。我想把池塘描绘成一幅画,你在画里,我在画外,画里画外我们隔着一指天涯;我把池塘写成一首诗,你在字里行间,我在红尘烟火,只是烟火红尘是否相隔两重天?七月葱茏,荷色生香我依着阳光写诗,字里有暖。轻轻落在水岸的小楷,染了莲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我都在滚滚红尘中等,等一场心与心的邂逅,等一场无声的灵魂之约,等一场不醉不归忘我的红尘之恋?我知道,你也一定在等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愿在等你的流年里,花开是诗,花落是词,起笔如风,落笔如雨。许我陪你,一起捡拾岁岁年年,花开花落,一水又一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想起你,心是暖的,笑是甜的,梦都是美好,念起就是温暖,天涯也是咫尺。落日斜晖,落不尽散在佛前的焚香,清墨素笔,绘不出我予你的思念悠长。距离那么远,心却那么近,望你身在天涯,想你心在咫尺,丝丝情愫化作点点相思雨,滴落在知音的弦上,一梦天堂,一爱天荒,从此三生石上,只等你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谢谢您的阅读、喜欢点赞、留评支持!</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