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一二美术馆

添源地方

宜昌一二美术馆位于宜昌市伍家岗区东站路6号,是宜昌首座私人美术馆。我去过几次宜昌,都没有时间好好逛一逛。这次终于找到机会,去了嫘祖庙、一二美术馆、宜昌博物馆和天然塔。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二美术馆和宜昌博物馆,下面我就先介绍一下一二美术馆。<div> 我住的酒店就在伍家岗区,知道一二美术馆,但因为它是私人美术馆,所以一直不是很重视。这次去逛,纯属好奇,也没抱有多大希望。结果一到美术馆门口,就被它惊艳到了。</div><div><br></div> 在一个铺满荷花的池子里,迎面而来的就是“一二美术馆”这几个字,再配上后面的竹子和建筑,让人眼睛一亮。我赶紧先拿出手机拍下上面这张照片,接着拿出相机,对着池中的荷花就是一阵猛拍。<div><br></div> 一二美术馆由1座主馆、2座副馆组成。设有五个展厅,包含古代陶瓷、篆刻印章、书法绘画等各方面作品。我来得不巧,四、五号展厅正在重新装修布展,只参观了一、二、三号展厅。 但目前美术馆的“琉光璃影”展办得不错,展出了我国唐代的琉璃器物和罗马、土耳其、波斯等古代琉璃器物,非常难得。<div> 同时,美术馆内的设计颇有讲究,以“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为理念,每一处地方都让人赏心悦目,让我不断地拿起相机进行拍摄。</div> 虽然此处展品不如武汉美术馆、湖北美术馆那样多,但精心布局、介绍详细、环境优雅,让人心旷神怡。强烈推荐有文艺情怀的人去看看,确实是修身养性、拍照打卡的上佳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