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实践长知识 丰富多彩过假期

记录小美好

<p class="ql-block">三四中队 朱柏霖 指导教师 李红</p> <p class="ql-block">  盼望已久的第三课堂实践活动,如期而至。心里甭提有多开心,我终于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p> 小小厨师 <p class="ql-block">  今天,妈妈去单位,爸爸下乡。留我和奶奶在家。平时都是老爸老妈照顾我,不管他们有多忙,都要给我准备可口的饭菜。在我和奶奶的策划下 ,我想给老爸老妈一个惊喜——做晚饭。</p><p class="ql-block"> 首先:剥蒜,摘菜,清洗西红柿,金针花,黄瓜等,再给黄瓜去皮。</p> <p class="ql-block">  然后:打蛋,煎鸡蛋饼,把所有配菜切丁,装盘备用。虽然不像妈妈切的那样大小均匀,我也使出浑身解数,总算切完了。</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开火,炒西红柿。等炒出汁水,加入适量的凉水,等水开,放入4包鸡蛋面饼。把面熟软后,加入所有配菜。最后撒上一把小葱花,香飘四溢。看着锅里色香味俱全的面条,我都垂涎欲滴了。</p> <p class="ql-block">  鸡蛋面做好了,盛在碗里,用热气腾腾的面条迎接爸爸妈妈回家。我都能想象出,他们惊讶和欣喜的表情。</p> 街舞宝贝 <p class="ql-block">  我 ——活泼可爱,爱运动,爱画画,更爱街舞。学校里老师都说“我是灵活的猴子”,一刻都安静不下来。回到家里,总是在沙发上上跳下窜,也不给爸妈省心。可我用心做起事来,也挺专业的。</p> <p class="ql-block">  希望我能一直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永不放弃,成为一名真正的街舞达人。</p> 绿植少年 <p class="ql-block">  家里养了妈妈最喜欢的吊兰,不仅仅因为好看,主要是“好养”,我就成了“护花男孩”,只要一发现叶子没了精神,耷拉着脑袋,我就给他们喝点“水”。浇花时,水里放点营养液,搅拌一下,把土浇透,再给叶片上喷洒点水分。尤其是夏天,早晚都会给他们喷洒,保证叶片不被晒伤。</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也买了两盆绿植。拿回家后,开始换盆,浇水。不一会,两盆生机勃勃的盆栽摆在我面前,叶子上晶莹剔透的水珠滚来滚去,显得越发葱翠油亮。</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满心欢喜的看着小绿植,期待在我的静心呵护下,它们能快快抽新芽,发新枝。</p> <p class="ql-block">  劳动实践让我懂得生活不易,</p><p class="ql-block"> 兴趣爱好让我充满青春活力,</p><p class="ql-block"> 呵护新鲜绿植让我富有耐心。</p><p class="ql-block"> 这个假期,我快乐,我充实,我收货满满。</p>

街舞

绿植

配菜

兴趣爱好

鸡蛋

两盆

老妈

喷洒

实践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