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文章发布与投稿 ,多注意平台审核的原则与规定

随梦

<p class="ql-block">  写文章,都是按自已的思路,一气呵成,然后字斟句酌的数次修改,直至定稿后发布,投稿。</p><p class="ql-block"> 发布,平台核稿重点是政审,只要符合大原则就可通过。当然,平台也会对文章的质量,留下流量扶持的等级。</p> <p class="ql-block">  文章发布的意义,基本上只供自己欣赏,品味。如果其后你没有参与投稿,平台也会按质予以除不会加圈精以外的一切待遇。</p> <p class="ql-block">  文章投稿。平台会由发布时的粗审进入细审,因此,会有投稿后,提示成功,文章却没入圈,仍只呆在自已主页的问题存在。</p><p class="ql-block"> 出现这种情况,大家都称之为“踩雷”。</p><p class="ql-block"> 这“雷”,我理解是文章中文字或图片有“敏感”和“不宜”的内容存在。</p><p class="ql-block"> “敏感”,多指涉及了一些相关规定。而“不宜”,则是一些既有或变数的“潜规则”。</p> <p class="ql-block">  有的美友说,我文章满篇红色,怎会有敏感与不宜。大媒体的一些写法,有自已的平台支撑,严肃性,完整性,系统性,权威性。我有一篇写重庆抗战用了一张兵工车间造枪老照片要求隐去,我想想后,也觉得有道理。</p> <p class="ql-block">  至于更多的“不宜”,有时真是在不知不足觉中触及。</p><p class="ql-block"> 我一篇说知青赶考归来其中有喝医用酒精酒的文章,无法投稿,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个“梗”,一改就中。尽管我是回忆,喝医用酒精酒真不宜宣传的。</p><p class="ql-block"> 当然,这“不宜”,除了共识,也有因人而异的认识。</p><p class="ql-block"> “老人免费公交卡能走多远”一文,三次投稿,均是推荐,我认为主要是对该文观点“不怎么宜”所至。确实,在众多的反映老人“无事挤公交”之时,这篇虽有理,有据,观点独特之文有点不合时宜。后来我用鲜花多次重登首页,最终取得“美篇精选”意外肯定。</p> <p class="ql-block">  避雷不踩线,努力写好文章,乐在其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