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的困惑

西北风

<p class="ql-block">昨日,从一则新闻发现:水滴筹在美国交易所上市。(上图)我似乎感到善良的心又被人忽悠了。我也在水滴筹捐了几次款,钱不多,都是夲村的、或者亲戚、朋友,不知底细的没敢妄动,生怕被利用,过后可有点怜悯不舍。昨天的这则消息让我如跌冰窑呆若木然,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p><p class="ql-block">起初接触“水滴筹”很是让我感动,那些可怜巴巴的、危在旦夕的生灵欲就一线生机,泣跪于每位善良的人面前,泱求施舍……让我欣慰的是有很多善心人士慷慨解囊,我也很怜悯这些脆弱的生命,更感谢这位“水滴筹”的发起者,如菩萨降临,似弥勒转世,对这位当今的求世主甚是敬佩。</p><p class="ql-block">以我的想象,这家公益慈善事业不受官场左右、不受权势摆怖,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是游走天下的“道济”,是普度众生的“菩萨”。但这则消息是真是假让我无从查证,很是茫然!</p><p class="ql-block">爱心漂无影,水滴入沧茫。世上谁可信?善良何以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