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曝光这个口是心非的女人!

朝阳

<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在网上看到<b>#我的妈妈是搞笑女#</b>这个话题,我都不知道当代母女关系的尺度已经这么大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位朋友给妈妈买个包作为惊喜,结果妈妈收到后上一秒真诚感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一秒——我收到你的小丑包啦😀</p> <h3>还有朋友给妈妈发梗图:如果我变成面包狗了,妈妈你还会爱我吗?</h3></br><h3>本以为会上演一场母女情深的戏码。</h3></br><h3>结果没想到妈妈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那如果妈妈变成西瓜了,女儿你还会爱我吗?</h3></br><h3> <h3>现实版《有母爱,但不多》。</h3></br><h3>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十点君想请大家抓好扶稳,带你们解锁一下当代妈妈们“没有妈妈样”的一面。</h3></br><h3><strong>如有雷同请转发给你的妈妈,并大声告诉她:“没有妈妈样”的你,真是太可爱啦!</strong></h3></br><h3>👆点击观看短片《我家的老baby》<br></br></h3></br><h3> <h3><strong>不得不说,有时候我们对妈妈们的B面一无所知。</strong></h3></br><h3>前阵子五一,朋友@小箐 带妈妈来北京旅游。</h3></br><h3>她安排了故宫、天安门、颐和园等众多著名景点,想带妈妈开开眼。</h3></br><h3>最后在特种兵旅游即将结束之际,她问妈妈:这是你50岁第一次来北京,除了逛景点还想干点啥?</h3></br><h3>结果妈妈的回答完全在她的意料之外——</h3></br><h3>“北京有卡丁车吗?电影里的那种,你王阿姨前两天开了,妈也想开那种卡丁车!”</h3></br><h3><strong>就这样,小箐的妈妈在50岁第一次来北京的同时,圆了她人生中第一次卡丁车梦。</strong></h3></br><h3> <h3>同事小孟的妈妈最近退休了。</h3></br><h3>她本以为妈妈退休后赋闲在家,对于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毫无想法。</h3></br><h3>就想给妈妈报一个“老年兴趣班”,还去网上搜“老年人最适合培养的十大爱好”。</h3></br><h3>最后她票选的前三名分别是:国画、笛子、书法。</h3></br><h3>可就在她准备联系兴趣班的时候,她问妈妈,退休后你自己想学点什么兴趣爱好吗?</h3></br><h3>只听见妈妈斩钉截铁地告诉她:跳舞。</h3></br><h3><strong>54岁,0基础学跳舞,当小孟带妈妈去舞蹈班报道的时候,前台的小姐姐和舞蹈老师都惊呆了。</strong></h3></br><h3>只有妈妈笑容满面,充满期待地说:“我要狠狠学它个半年,再去广场舞领舞!”</h3></br><h3> <h3>曾几何时,“妈妈”这两个字,更多是和鸡毛蒜皮、生活琐事相关。</h3></br><h3>却不曾想,其实每个妈妈的心底都藏着一个小女孩。</h3></br><h3><strong>这个小女孩爱折腾,爱刺激,爱体验,一如年轻时的我们。</strong></h3></br><h3> <h3>当她不被家庭、孩子、生活牵绊的时候,当她找到自己热爱的时候。</h3></br><h3>那种打心底里散发出来的潇洒、自信、从容,别提多有魅力了。</h3></br><h3> <h3><strong>我是长大了之后才发现,其实妈妈们都挺口是心非的。</strong></h3></br><h3>她们总是吐槽养宠物好麻烦,但如果你真的养了只猫,并在过年时把猫带回家就会发现,你在这个家瞬间失宠。</h3></br><h3>妈妈会撸得不亦乐乎,然后把你的小猫“扣留”在家里当“压寨之喵”。</h3></br><h3>她们有时候还会化身“双标怪”。</h3></br><h3>小时候她们盼着我们考100分,教我们上进、好好学习、做什么事都不能糊弄。</h3></br><h3><strong>但越长大,越发现妈妈们其实深谙《糊弄学》。</strong></h3></br><h3>朋友@宋宜梅 告诉我,出嫁前一天妈妈把她拉到房间里,苦口婆心讲了一个钟头。</h3></br><h3>谈话主题是——《如何在让婆婆开心的同时,糊弄好家务》。</h3></br><h3>1、家里大件衣服全挂起来,小件买收纳箱塞在里面。</h3></br><h3>2、内衣裤放月饼盒里,乱就盖个盖子,看不见就是不乱。</h3></br><h3>3、衣服能不叠就不叠。</h3></br><h3>可以说在收纳方面少走十年弯路。</h3></br><h3>今年她有娃了,妈妈来家里帮她带娃。</h3></br><h3>看到孩子哭闹,宜梅急得不行,但妈妈却异常冷静地说:</h3></br><h3><strong>“让孩子哭吧,他哭累了就不哭啦~😁”</strong></h3></br><h3> <h3>摸鱼带娃、糊弄家务......这些都和我们小时候以为的“妈妈”八竿子打不着。</h3></br><h3><strong>但当我们长大之后,真的掀开妈妈“无所不能”的那块幕布之后,才发现妈妈其实有很多面。</strong></h3></br><h3>前半生,她倾其所有守护你长大,看起来无坚不摧。</h3></br><h3>但事实上,她仍旧是个会撒娇会大笑,有自己小心思的“小女孩”。</h3></br><h3>余下的人生里,多希望她的生活里少一些责任。</h3></br><h3><strong>少一些“我应该”、“我必须”,多一些“我想要”、“我可以”。</strong></h3></br><h3>为心灵卸下枷锁,找回曾经的那份自我与洒脱。</h3></br><h3> <h3>《我家的老baby》视频里最戳我泪点的一句话是:</h3></br><h3>“小时候,妈妈的笑多是因为我;长大后,她的笑里多了些自我”。</h3></br><h3> <h3><strong>在我们长大后,妈妈终于有时间、更少顾虑地去做自己想做、喜欢做的事——</strong></h3></br><h3>朋友@琪琪 过年的时候和妈妈说,再赚两年钱,就带她出国去欧洲玩一圈。</h3></br><h3>结果前两天打视频问妈妈忙啥呢,妈妈告诉她:“背单词呢,妈出国得和老外聊两句呀~”</h3></br><h3>她又开心又惊讶,没想到最后妈妈还跟她放狠话:“学学雅思吧!可不要最后我考上了你没考上哦!”</h3></br><h3><strong>但她们最喜欢的事,还是和你在一起,有你在身边——</strong></h3></br><h3>同事@晓晴 的妈妈一直想去北京逛逛使馆区,上个月她终于带妈妈转了个遍,还带妈妈去体检了身体。</h3></br><h3>从不发朋友圈的妈妈精心挑选了照片,发了美食和美照。</h3></br><h3>文案是:终于把闺女熬成了闺蜜,最爱大宝贝啦😄</h3></br><h3> <p class="ql-block">其实,妈妈盼这一天盼了好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你成为她最好的朋友,等你带她看更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母女之间,不再是一个人依靠着另一个人的肩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而是手拉手,一起去看更大的世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愿所有妈妈们都能健康快乐,做自己想做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愿所有儿女都能鼓励支持妈妈,陪她们找到属于自己的热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汤臣倍健将一如既往地,以科学营养,守护妈妈们的美好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