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花海世界及西苑公园跑游记

欢乐逗棒

应该也是端午期间,携家带口,出门踏青,选择了光谷政务中心的花海世界。<div>它位于九峰一路旁,地处光谷中央生态大走廊最北端,由光谷建设公司实施的210亩花海。<br></div> 目前,光谷花海是武汉唯一有地势高低起伏的马鞭草花海,也是市区内面积最大的马鞭草花海,相当于60000㎡、8个足球场大小。<br> 几年前来过,记得满地金黄的油菜花,现在都是紫色的花世界了。 远眺花海如烟似云,风起后紫色花浪荡漾,极具浪漫、舒朗的氛围。 知道这个地方高低起伏,道路设计只适合漫步赏花,跑步够呛,就没打算进入花世界。 径自跑往一路之隔的西苑公园。 这个公园应该也是刚建成不久,或许是不在我视野范围内 主要是光谷东移后,整个光谷都还在建设期。 很多项目落地后,建设尚未收官。 譬如我知道的号称亚洲最大的地下城,应该就在这个公园脚下,好多年过去了,基本没再听到后续消息。 还有我最关注的光谷豹子溪生态廊道公园,总面积约119.9公顷,总长度5090米。<br> 是东湖高新区重点打造的生态大走廊,融合了水道、绿道和空中轨道,这次来看似乎看到的希望,建成开放时,必来全程跑一回。 三年的口罩,把很多事情都改变了,口袋瘪了不仅是平民百姓,地方zf也一样。 反正这里不是我的活动区域,啥时候建好啥时候来逛逛。 虽说不想看衰,但实在也不敢看好,静等花开吧。 跑到公园大门,看到一路之隔又有个公园,叫鸡公山公园,过去没听说过。 先把西苑公园跑一圈再说。 国内首条光谷空轨从公园上方穿过。 它是武汉光谷生态大走廊旅游配套设施,是为打造光谷生态大走廊水道、绿道、空中轨道“三道布局”而规划建设的旅游线路。 我没坐过,也没这个好奇心。 继续跑自己的步, 马路对面的大悦城开张后,把这条路变成了堵点。 往公园深处跑去 建设的中规中矩。 看到一个高新区的简介,没细看,把图发上来也没读文字。(笑) 跑着跑着风云突变,开始淅沥沥的下起雨了。 想着老人们还在花海里赏花,毫无遮拦躲雨处。 赶紧返回,往停车场跑去。 也到了饭点,附近找个特色美食店,品食聊天享受这一天。 这次跑步距离不够,但算是把西苑公园完整领略一次,有机会的话准备还来跑一回,把旁边的鸡公山公园也捎带游览一下。<div>一次不完整的跑游记,也不做推荐,等下回吧。</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