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变老的路上,60岁依旧优雅从容

美丽人生

<p class="ql-block">光阴荏苒,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却到了60岁的年龄,蓦然回首,已是夕阳红。生日之时,穿一身红色连衣裙,红丝巾红皮鞋,一身的火红喜庆。</p><p class="ql-block">六十年的风风雨雨,六十年的红红火火,六十年的坎坎坷坷,六十年的起起落落。有欢乐也有不快;有成功也有挫折;有甜蜜,有苦涩。历尽艰辛,尝过甜酸苦辣。这就是生活,生活就像一部交响乐,谱写着人生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十岁是不短的一段生命旅程,沉淀下不少生活经验和感悟。这个年龄,时间宽裕了,阅历丰富了,思想成熟了,生命可以得到更自由的舒展,别有一番岁月静好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生一甲子、六十年一个轮回,可叹时日飞速而过、岁月无情,曾经是个多么遥远而又陌生的年龄,而今却无情地来到我面前。这个时候有太多的感触、太多的感悟、太多的泪水、太多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个农村孩子,因为父母都有文化特别愿意供三个儿女上学,我们都上了高中,有幸跨入改革开放接受师范教育,从此开启改变命运的新篇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从踏入教坦到耕耘教育36年,这一步步的足迹记载着、烙刻着我的事业、婚姻、亲情、友情的交汇,其间有坎坷与辛酸,有汗水与泪水,有成功与喜悦。如同一部真实的纪录片,常常闪现在面前,这六十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经验教训,令我总结、回顾、难忘。因为这是我人生历程、价值的写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忘不掉的是父母恩情,他们给予了我生命,他们赋予了我无私的大爱。如高山大海一样永驻心间。从青春年华步入学校在我成长的路上弟弟妹妹伸出援助之手,送我一盏明亮的航标,引领我一路前行,收获累累硕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成家立业后,因为伴随着我一生的爱人以他那种坚毅、耐劳、勤俭的持家,使得我们的家庭充满着温馨、快乐、幸福。孩子如今成家也为我们带来了宽慰、希望,是他们为我们今后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条件和方便,这也是晚年生活的最大幸福。更忘不掉身边的亲友,你们带给我那么多帮助和支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十年的风雨过去,蓦然回首,发现过去自己追求的那些所谓财富、名利、地位等等,就好似过眼烟云,而真正属于自己的是对人生的感悟和认知。</p><p class="ql-block">阴阳转化有道,四时轮回有律,世间万物各具常性,顺其自然不要强求。学会从容、坦然面对所发生的一切,时刻保持对待人生、对待家人、对待亲朋好友、对待社会的阳光心态和应有的责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家”是心中永远不灭的灯,从心里感激在不同时期帮助关心过你的亲人,我们带来了宽慰、希望,是他们为我们今后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条件和方便,这也是晚年生活的最大幸福。更忘不掉身边的亲戚,你们带给我那么多帮助,那么多温暖,那么多真情,无法用语言表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回顾这六十年走过的路,我知足了,今生无悔。</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曾经努力过、奋斗过。也许我确也曾经失去过很多很多,但我拥有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亲情,爱情和友情。我要感谢在我生命中曾经帮助过,鼓励过,支持过我的每一个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变老的路上,对追求新鲜事物的心不变。不论是遇到困难,还是得到成功,都要学会以一颗虚怀若谷的心态和欣赏,以宽容的心接纳新的变化,以一颗感恩的心感受时代的进步,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对抗挫折,以一颗不眠的心希望未来的幸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花甲之年生日之际,最大的快乐与收获,就是结识了新的朋友,因为爱摄影我们结缘同伴,感谢两位姐妹在我生日之际,送我这么美的画面,定格永恒留念。</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又将翻开新的一页,思索着该怎样续写新的篇章。也许不会再是浪花四溅,更多的是一抹回忆,是一番思索,是一份收获,是一段小结,像秋天般的金灿灿,似夕阳下的红彤彤。</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自己,你是独一无二的自己!祝你六十岁生日快乐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美丽人生,美丽绽放,愿你青春永驻,永远十八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原创制作: 美丽人生</p><p class="ql-block">出镜: 美丽人生</p><p class="ql-block">摄影师: 摄友老师</p><p class="ql-block">配乐: 《水墨江南》忢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作者简介】</span></p><p class="ql-block">胡瑞华,女,山东济宁人,中学高级退休教师,大专文化。爱生活,爱摄影,喜好读文码字。在美篇发表精华之作1550余篇,并在报刊和网络平台发表文学多篇,摄影作品在各大摄影平台得以展示。</p><p class="ql-block">美篇“摄影领域优质作者”,【汶上县摄影家协会】和【济宁市摄影家协会】县市摄影会员。</p><p class="ql-block">在美篇【光影摄影视界】【龙江摄影】【长城摄影之家】【华为手机圈】美篇圈举办的“摄影大赛主题”中,均获得“一等奖”荣誉称号。</p><p class="ql-block"><br></p>